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曇花一現500字作文

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它是爺爺搬家時給端來的。起初我覺得它毫不起眼,只有兩片粗糙扁平,碧綠色的大葉子,經過風吹日晒碧綠色的葉片上有一層薄薄的灰塵和沙土。但從發生那件事以後我才真正發現了在“廬山雲霧”背後的曇花,才真正了解那變幻莫測、神秘奇特的瞬間美。 

  那是在夏天六月一個星光燦爛的夜晚,曇花彷彿受不了那種冷淡,被忽視的感覺,決定把這幾年積累的營養釋放出來-----開花讓大家刮目相看。這一件從沒見過的新鮮事兒頓時引起全家人的關注,我們一眼不眨,耐心仔細地觀察着曇花的一舉一動。只見,曇花隨着時間的流逝,出現一個又一個微妙的變化。漸漸地、漸漸地曇花由小變大,成了一個巨大、潔白無瑕的花骨朵。從遠處看,既像一塊純潔美麗的玉石,又彷彿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用手輕輕摸去,柔軟得好像一段絲綢一般,真可謂是“天下第一奇景”。過了一會兒,花瓣慢慢張開,宛如玉制的緊口“杯”,從頂部看去,裡面彷彿飄着薄薄輕紗,一顆顆芝麻大小嫩黃的花蕊伸出花外,獨具風姿。同時微微散發出一陣陣清新淡雅的香味,第一次發現比什麼花香都好聞,我深深地被它陶醉了!可是過了幾個小時美麗的花瓣萎縮了。 

  這次我看了曇花一現整個過程,曇花為了把自己的美獻給人間,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精神確實可貴!

曇花一現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