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曇花一現----香如故400字作文

讀曇花一現----香如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她美得秀韻多姿,美得雍容華貴,美得驚世駭俗! 

  可曇花只一現,終究擺脫不了命運的束縛。在流行劃過的剎那之後,從容地留下一縷清香。即使是聒噪的蟬鳴,雨後澄澈的天宇,蒼翠起伏的山巒,都隱匿不了那股馥郁的香。 

  曇花,美得如此凄哀。 

  楚漢之爭,虞姬的嫻雅美貌舉世無雙,她陪着項羽四面楚歌,卻最終死於馬背。虞姬的一生短暫,恰如曇花一般絢爛多姿。是誰說,這樣的短暫可惜?是誰說這樣的短暫俗套?虞姬如曇花般荼靡敗謝,但她留下了那縷死守摯愛的魂,如曇花的香,永存於天地。 

  曇花,美得如此珍貴。 

  不似玫瑰的愛意濃濃,沒有牡丹的落落大方,不像荷花的亭亭玉立……她矜持一笑,嫵媚百生。即使罅隙之間,但她已滿足;即使還未曾涉及世俗紅塵,但她以脫俗之姿繅岩倭⒂諭蚧ㄖ?住?br/>花雖重敗,但神韻永存! 

  不要相信永世的璀璨奪目,就算實現,也如行屍走肉;不要驚嘆於春天的萬物崢嶸,因為定有冬天的冰天雪地……做一朵曇花不很好嗎?剎時驚艷,儘管韶華浮光掠影,也足以讓人後日回味。 

  曇花一現,徹骨的美。

讀曇花一現----香如故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香如故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