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解答作文

解答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幫我解答作文400字


  暑假中我遇到了一件讓我思考了很久的事,但我至今還沒有答案。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這天剛下過雨,路面上還有積水。我一個人出來瞎逛游。我走在街上,看到前面一棵樹下有一個衣衫襤褸的人,他看上去年齡並不大,但短短的歲月卻在他的臉上刻下了滄桑。起初,我並沒有在意他。可就在我要從他身旁經過的時候,一位身穿紅色大衣,肩上掛着好似名牌的包包的女士從他的身旁經過,她昂起頭,看都不看我們一眼,好像高傲的白天鵝。而那位滄桑小哥則是一臉的苦澀,不知他在想什麼。就在哪位女士剛剛走過時,一個手機從她的紅色大衣的口袋裡掉了下來,正好落在了一個小水溝里,可是她渾然不覺,依舊高傲的走着。而那位離他最近的滄桑小哥則上前撿了起來,他看着手中的手機,眉頭皺了起來,一會兒,他舉起手機喊道:“小姐,你的手機掉了!”但她依舊跳着白天鵝舞步向前走去。只給我們看他的背影。

  一會兒,小哥也轉身離開,同時也帶走了手機。

  事後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那位女士沒聽到呢,還是故意不理我們?小哥是不是應該做到拾金不昧呢?這件事到底有沒有理想的答案?

  初一:和喝何合河


2、外婆解答我的疑問作文250字


  在我4歲的時候,爸爸把我放在外婆家生活,儘管我不服氣,但也無能為力。

  外婆家種有很多蔬菜、水果。到了採摘花生果的季節,我和外婆走到大約面積42平方米的種花生的田地,我拿着小鏟,看着田地,疑惑的想,咋沒有花生果呢?難道被偷了?

  我對着外婆說出了我的疑問,外婆卻說,花生果長在泥裡面的。外婆為了能夠消除我的疑問,特地在書上找到理由,讀給我聽:花生屬於豆科植物,為蝶形花冠,當其柱頭受粉完成受精作用后,其子房柄迅速伸長,將其果實插入地下,在地下繼續生長,所以花生的果實長在地下。

  後來,學到了一篇課文叫《小松鼠找花生》才知道,小松鼠和我一樣不知道花生果長在哪裡呢。


3、解答作文700字


——題記

  痛苦的起源

  窗外,也許一片狼籍,也許一片燦爛,但我們看不見。

  那是一道鐵窗,封鎖了一切。我們只願呆在囚室里,獨自品嘗着自己的喜怒哀樂,那是廉價的自由,那是卑微的幸福,那是整代人恐懼卻活得安逸的辦法——閉關自守。

  是的,窗被封死,被一道道禁令封死,世紀的春風都無法沖入,所以我們不知道,不知道麥哲倫可以開闢一個時代,不知道彼岸有個大不列顛,可以征服地球的一半,不知道我們家裡的煙花中的葯屑,炸毀了西方那個騎士階層。我們在無知和愚昧中,恪守着那場“天朝上國”的美夢。

  窗,一旦關上,就深深地鎖住了房裡的人,我們沒有退路,只有忍受,這是一個民族的悲哀。

  無悔的抗爭

  歸根到底說來,中華民族又是一個倔強而又驕傲的民族,外國的堅船利炮擋不住那份民富國強的信念。一代代人,看到這個紛亂的世界,不斷發出清醒的吶喊,有這樣一個人說,“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有這樣一個詩人,他伏在窗邊,寫下“以真理的名義,太陽公開的掠奪”。他們希望,他們可以為人們爭取一縷陽光,他們要讓世人知道,中華民族不是一扇窗可以封鎖的。一隻只憤怒的拳頭打在窗欞,窗口,瞬間,塵封多年的窗,支離破碎。

  放飛的希望

  這是一個嶄新的世界。縱然那個大不列顛國剽竊了窗外太多的輝煌,但開往春天的地鐵被我們趕上了。強者是歷史不願也不舍遺棄的,我們的民族已經打破了那扇窗,那個曾束縛四萬萬同胞的窗。窗外萬紫千紅的春天來了,我們沒有拒絕的理由,窗內有一個詩人欣慰地笑着,握着筆寫下:“我想在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新的轉機和閃閃發光的星斗,正綴滿在沒有遮攔的天空,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那是未來人們凝視的眼睛。”站在時代的窗沿邊,看“神五”上天,憧憬2008年北京奧運會,這就是我們給世界最好的解答。

4、高一作文:解答人生作文700字


  高一作文:解答人生

  墾利縣墾利鎮中學2001級4班張文鵬

  "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日的落陽,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聽着這優美的歌聲,我想到了自己,人生四季給我帶來了什麼,四季中我怎樣去領悟,去走自己的人生路.

  例題一:春季中

  已知:現在正是春季運動會,全校的師生正處於激烈的氣氛中.這是最後一項比賽——4×100m接力.可我們四名運動員已在前面比賽中連連受傷.我們是否參加,能否勝利.

  分析:受傷只是一個小因素,成功的主要因素在於我們四人團結一致,努力拚搏.

  解答:"同學們,記住團結就是力量,拼搏才會贏,去吧!你們一定行.

  解答人:我們的班主任兼領隊人.

  結果:我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竟拿了第一名,我們和班主任快樂的笑了.

  例題二:夏季中

  已知:夏日炎炎,大地都快被烤熟了.我在桌前汗流不止.一道數學題我已思考了30分鐘,未果.

  分析:學習是苦活,只要不放棄,終會柳暗花明的

  解答:"我們一起來思考吧!"

  解答人:和我同甘苦共患難的同桌

  結果:兩人的效率果然高,很快地做出了這道題,我們相互看了看,笑了—別是一—般快樂在心頭.

  例題三:秋季中

  已知:"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放學後到田中找母親,遠遠望見母親穿着一件舊衣,正吃力的背着一捆麥子慢慢地走着,我心裡酸酸的.

  分析:母親每天不停的勞動.在這豐收的季節中更是加重了負擔,我應該幫母親做些事.

  解答:我偷偷跑到母親後面幫她抬着.

  結果:母親回頭髮現了我,疲勞的臉上露出了快樂的微笑,我心裡甜甜的.

  例題四:冬季中

  已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唉呀;誰打我"一個雪球打來.

  分析:前面這個人雖然和別人說話,可行為古怪.

  解答:"去死吧!"我一個雪球扔在他頭上.

  結果:兩人笑了,好開心.

  小結:人生中四季景色不同,或冷,或熱,或陰,或晴,但不管怎樣,我都將執著前行.


5、無言的解答作文800字


——題記 

  從來沒有感覺過,在一個空蕩蕩的400米跑道的操場上獨自挪步,是怎樣的感覺。今晚,我度過了。讓我感覺的是:操場的空蕩就像我內心的空虛;但也或許是,我內心的空虛就像操場一樣的空蕩。操場上一個人也沒有,黑漆漆的,有的只是水淹沒過的泥濘的黃土地上,那些冰冷無比的足球門。我心中,住着一個人,可如今住的卻總是她的背影。正是背影,才讓我的心愈變的空虛——足球門至少還有兩兩相對…… 

  曾經有同學說我很BT,那時總天真地認為那只是開玩笑,但我現在總算明了,他的那句話對我來講,竟是個真理。我BT,且BT得極端,極端的瘋狂,極端的沉默。極端得讓人難以揣摩我的下一個動作。我瘋狂,可以不顧旁邊圍着的多少人,昂天長嘯,嘯后,我累了,我淚了,我也垮了……我沉默,我可以在極度暴動的氣氛中,面無表情,無語一整個下午,乃至一天。沉默了,更沉默了,太沉默了,我又累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懂! 

  時常覺得,自己總在逃亡。總在逃避着個什麼,在逃跑時,我還一直背着一個我不敢,不能,不願放棄的包袱。在逃跑中,每當我感覺到它的存在,它就愈變的沉重,重得讓我的腳印加深,重得讓我難以喘氣。但也有時,我麻木於它的存在,我逃得更快了…… 

  我不懂我到底幫的是哪路的逃兵:生活,學習,還是感情?也許全都都是,也許全都不是,也可能只是在自我殘殺,但我就是不能擺脫。 

  迷茫的時候,我總想着去找那個似乎堅硬的依靠。當我靠下去,卻發現我傷得不輕——我總是靠在虛幻的相像,最終的目的地還是地板的無情。 

  借口我永遠的工具。我帶着近似完美的借口逃亡,沒意料的是,近似完美的借口中也有一朵帶刺的玫瑰,讓我心甘心情去溫柔地受了傷,連鮮紅的血珠都淌得那麼的安詳,淚也流得那麼暖和…… 

  除了想知道我到底怎麼了,其它的我真的都不想知道。 

我害怕,我恐懼…… 

  2004年9月

6、行程應用題的解答作文100字


對於應用題中的行程問題,我的想法是這樣的,在問題中的不同的人,他們有各自不同的速度,而同一個人也可以有不同的速度,比如他有時騎車,有時步行。至於時間,也可以有先有后,行走時的方向可以相同也可以相對,還可以沿圓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