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曇花一現600字作文

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曇花一現,一夕的美麗。

  ——題記

  我喜歡曇花的聖潔,更喜歡曇花的一現。

  曇花是一種既平凡又高雅的花,它的枝葉不分,每根枝葉離開根后,就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向四面八方伸展。花像潔白的吊籃,長在枝葉凹凸處;像耳環,墜在媽媽的耳朵上。

  曇花生活很低調,白天不與白花爭艷,子夜,夜深人靜,她慢慢地走來,靜靜地綻放。那樣的沁人心脾,那樣的自信。她點綴了毫無生機的夜晚,夜晚也因此變得多彩。

  夜,是曇花生命的開始,也是她生命的終結。生命之短,猶如閃電流星,光芒耀眼。

  苟曉超老師,不正如曇花嗎?24歲的年華,正值青春,如曇花一現,短暫而又美麗,卻譜寫了燦爛的人生詩篇。

  曇花,不與百花爭艷,避開世俗,只在夜晚開放,正如苟老師低調行事的風格。平時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默默無聞,不張揚,不炫耀。可卻在“5。12”文川大地震時,為了救學生,把生的機會留給學生,自己卻被埋在廢墟中,他不惜犧牲自己的動人壯舉,把生命推到最燦爛的一刻,不正如曇花一現嗎?聖潔的曇花猶如他無私無畏純潔的心靈,曇花的馨香,就是他勇於犧牲的那縷芳香,沁人心脾。

  苟老師的生命,就像曇花一樣,花期雖短,他一夜盡情綻開無悔,綻放姿態卻極為狂放。他昭告天下:人的生命長短,不由自己決定,但人活着,心中總有一個目標,為綻放的那一夜,只爭一夕,只為一夕的美。曇花這一現,實為可貴,展示了生命的價值。有多少人,就是為了追求“曇花一現”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我喜歡曇花一夕的美麗,更喜歡那些心靈像曇花一樣聖潔,在生與死的抉擇前,像曇花一樣只爭一夕,獻出完美生命的人。



曇花一現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