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起了曇花一現700字作文

想起了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年的養精蓄銳,只為一瞬間的燦爛輝煌。生命的長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瞬間的意義。曇花,為我們見證這一切。

  暮春的傍晚,空氣中已透露出隱隱的暖意。溫柔的輕風拂過臉頰,溫暖而舒適。夜,靜得無聲,甚至可以聽到那朵曇花掙扎着開放的聲音,輕輕的,柔柔的,晃若從遠方傳來的天使的歌聲,聖潔,溫暖。

  已過夜晚8點,月兒毫不吝嗇地將皎潔的月光投向大地,投向那在輕風中曼舞的花骨朵兒。一切的一切,都在等待着它的開放,等待着見證那一刻的輝煌。

  曇花不懈地努力着,儘管有人說,開花只在瞬間,倒不如保存自己的精力,更長地存在於這世界。但她依然堅信,只要有過曾經的輝煌,就算失去生命也毫無遺憾。她知道,她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開出美麗的花朵,那是她的使命。

  浸浴在月光下,曇花輕輕顫動着,就像可愛的小精靈輕輕地起舞。她要開花了,她的花筒慢慢捲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打開。這一刻,風兒忘記了舞動,鳥兒忘記了歌唱,星星忘記了眨眼。他們屏起呼吸,等待着目睹曇花開放后美麗。終於,在全世界地注視下,曇花展露出她一生最美的姿態。

  所有的一切都被驚呆了。他們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花兒,如雪一般潔白純潔,如紗一般輕柔飄逸。清亮的水珠在花瓣上悠悠地打轉,讓人不由得心生憐愛。

  這一刻,整個世界都成了她的舞台。而她,就是這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月光就像舞台上的追光燈,雖然沒有那麼色彩斑斕,卻也足以襯托出曇花的潔白,清純。小草成了她的舞伴,鳥兒就是她的樂隊。她忘情地舞動着,忘記了自己生命的短暫,忘記了開放前難熬的痛苦與等待。她只知道,她要用短暫的生命放射出最美的光彩,

  不久,她便凋零了,這是無法扭轉的事實。但她的美麗,被清風吹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被月光灑遍大地的沒一寸土地,被鳥兒帶上天空的每一朵雲彩,她的美麗,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曇花一現,彰顯出生命的意義。想起了曇花一現,想起了生命的意義。



想起了曇花一現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想起了你作文 我想起了他作文 又想起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