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曇花一現800字作文

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朱自清在《匆匆》中說過,時間匆匆流逝,自己卻沒有留下什麼。為什麼要白白走這一遭啊。這句話讓我感觸極深,但一件小事更加重了我的認識。

  去年的九月,風不小,但我知道這不能阻礙曇花的怒放,因此我總是惦記這朋友家的曇花開了沒。正當我對這件事念念不忘的時候,朋友突然對我說:“我家的曇花長花骨朵了,我爸爸說估計今晚就會開!曇花都是晚上開的,明天剛好是雙休日,你今晚就到我家住順便一起見證這奇迹的時刻,怎麼樣?”

  哇,我聽到這個消息,不說高興得跳起來,也算了了我一個小心愿。

  “你到底去不去啊?你倒是說話呀!”

  我這才從喜悅中緩過神來,一個勁地說:“去,去,去!”

  回到家我便把我的想法告訴媽媽,可媽媽的頭搖得像撥浪鼓是的,但出於滿足我一個願望,勉強答應了。

  傍晚時我急匆匆地來到朋友家,生怕錯過什麼。幸好我來得及時,曇花還沒開呢!不過我又擔心曇花今晚會不會開。這感覺頗像我考完試后的心情。

  我和朋友都十分想見見傳說中的曇花一現,倆人便傻獃獃地坐在院子里等待它的開放。

  只見曇花頂着淡綠的花苞,那碩大的花苞配上碩大的葉子,卻沒有絲毫笨拙的感覺,反襯出來的竟是一絲絲優雅,那輕如雲,薄如紙的花瓣,就像用琉璃雕刻,好像可以透過花瓣看到花芯。即使只是花骨朵就已經讓人陶醉,曇花定是讓人更痴迷。

  我們就這樣一直等到了9點半也無濟於事,我們的期望與堅持沒有辜負我們。直到10點,曇花終於向我們展示了它的第一絲美麗。隨後便越來越伸展最後直到全部開放。花片重重疊疊別有一番爭奇鬥豔的味道。我們完全被它的美麗征服了。十幾秒后,曇花收斂了它的身姿,但它那剎那間的美麗,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

  曇花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卻活得燦爛。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有自己的意義,有的獲得成就,有的成就別人。想朱自清這樣的大師能有幾個?可他還是不滿足自己的作為,可想而知有多少人是混過了一生。我們應該像曇花一樣,擁有燦爛的一生。

  紫陽一小六年級:汪建偉



曇花一現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