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曇花一現400字作文

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去學琴的路上,我無意中發現了一盆約有一米高的曇花。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那盆開着許多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是什麼花”?“曇花”,媽媽告訴了我。已經期盼已久想看到的花,終於展現在我的眼前了。 

  曇花又叫“月下美人”。還記得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裡面說曇花大約是在晚上七時徐徐開啟,十點左右完全盛開因開放時間短,有“曇花一現”之說。於是,下了琴課我便趕緊跑過去。只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已開成了一朵雪白的大花,淡黃色的花蕊,柄是紫紅色的,長在葉子上,猶如一個披着紫紅色紗衣少女,含羞地站在那裡,很美麗。它怒放的時候帶着一種純潔、脫俗的美,淡淡的清香讓人心曠神怡。 

  我一直看着這一盆曇花,不捨得離去,可是天色已晚,媽媽便叫我回家。第二天早晨,我又趕緊跑下樓去看它,可是他已經凋謝了,它害羞的低下了頭,又回到了開放之前的樣子。我真後悔沒有把開放的過程拍攝下來,真是遺憾啊!我要記錄下這次偶遇!

曇花一現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