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沈萬三與曇花一現600字作文

沈萬三與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沈萬三與曇花一現

 江蘇省通州市 東源小學四(2)班 范俊傑

  元末明初,有一個商人叫做沈萬三,他富可敵國。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道路總是坎坷的。有一次,他因生意慘敗而幾乎淪落為乞丐之時,他沉淪了整日借酒消愁,不務正事。不過,有一件事情卻使他有了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一個月光皎潔的夜晚,沈萬三站在窗口呆愣愣地望着月亮,心中儘是一片茫然。突然,一陣吵鬧聲在耳邊響起。

  只見一株亭亭玉立潔白碩大的曇花綻放在花園中央。靠他最近的喇叭花看見了,連忙大聲喊:“夥伴們,大家快來看哪,這裡有一朵曇花開了。”狗尾巴草睜開朦朧的雙眼:“哇,好漂亮啊!”含羞草喃喃自語:“如果我有他三分美麗,我就心滿意足了。”“吵什麼呀!”小草瞥了曇花一眼,又說:“煩死了,吵得人家覺都睡不好,不就是這麼一朵花嗎?有什麼了不起的。曇花啊,你只能活短短的一瞬,何必苦苦地爭艷呢?”曇花沒有生氣,說:“對呀,正因為我的生命如此短暫,所以我得搶時間為生活添光彩啊!”你的時間比我多,你應該多為人們作貢獻啊……”小草聽了這席話,慚愧地低下了頭。

沈萬三聽到了曇花的話語,心中一震,是啊,人生不也是短短的一瞬,曇花尚且知道爭朝夕,何況我沈萬三呢!

  第二天,沈萬三再次走上了創業的征程,成為了富甲一方的商人,並在朱元璋推翻元朝的戰爭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指導教師:李玉華

沈萬三與曇花一現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