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曇花一現記700字作文

曇花一現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盛夏的傍晚,人們在庭院乘涼。陸大爺把他精心培育的一盆曇花搬到院子里,大家立刻圍了過來。 

  這盆曇花大約有30多片既長且寬、顏色碧綠的葉子。在寬大的葉子邊緣,長了四個大花骨朵兒,其中最大的一個就要在今晚皎潔的月光下開放了。許多人聚集在曇花的周圍,等待它開放。我夾在人群中,凝視着花骨朵兒,覺得裡面好像充滿了奧妙。 

那一個大花骨朵兒圓鼓鼓的,像是憋足了勁,過了一會兒,那些抱得緊緊的花瓣慢慢地張開了。先在頂端張開了一個洞,宛如一個玉制的緊口“杯”,從“杯”口向里望去,花腔里好似瀰漫著薄霧,又好像罩着一層輕紗。它那一絲絲白嫩的雄蕊頭頂着杏黃色的花粉,好似佛手一樣地勾卷着。它那又粗又長的雄蕊,把龍爪般的柱頭伸出花外,在花蕊中獨具風姿。 

  那朵花越開越大,花瓣一層層地分開,最外一層花瓣使勁往後翹,開成一朵圓形的大白花,藉著燈光,只見它那白凈的花瓣潤如玉,白如絹,輕如紗。多麼嬌媚多麼誘人,多麼可愛!真比白牡丹還要好上幾倍。我不禁叫道:“好花!真是好花!”隨着晚風的吹拂,陣陣曇花的香氣散發在空氣中,沁人肺腑,人們不禁讚歎了起來:“啊呀呀,好香!好香!”“這真是曇花一朵香一片呀!”這些聲音不斷地傳進我的耳朵,使我陶醉在一片歡聲笑語之中。人們貪婪地聞着香氣,有的人乾脆把鼻子湊到花跟前,拚命地聞着,邊聞邊說:“真香啊!” 

已經11點了,曇花開始萎謝了,但是人們還不願離去。在這炎熱的夏天,曇花給人們帶來清香和愉快,可是開放的時間太短了,真可謂“曇花一現”。 

  “曇花一現”。極其可貴和難得,然而人們常用曇花比喻那些紅極一時和好景不長的人。其實這些人怎能與曇花相比呢。曇花孕育了一年,才開放出幾朵娟麗清香的花,給人們帶來愉快,它的美麗芳香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把曇花比喻成最美好的短暫的事物才恰當呢! 

  我愛曇花,我要用最美好的語言來讚頌它。

曇花一現記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