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曇花一現,永恆芳華800字作文

曇花一現,永恆芳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曇花苦苦醞釀三個月漫長的等待只為了那燦爛一瞬的釋放;蟬,四年苦工,只為追求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候鳥歷經艱險的遠足只為在春暖花開的山那邊釋放自己生命的氣焰。

   這些來之不易的剎那芳華在釋放之後更定格為永恆,而這些蓄足力量的釋放正是基於那持久的也是異常艱苦的積累。

   正如沒有長年累月的滴水便不會有令人驚嘆的穿石一樣,沒有持之以恆的積累便不會有光彩奪目的釋放。

   有志者,事竟成,若沒有西楚霸王長年征戰的積累以及破釜沉舟的釋放,便不會有最終屬楚的百二秦關。

   苦心人,天不負,若沒有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積累以及滅吳之戰的釋放,便不會有吞併吳國的三千越甲。

   蒙古大軍的鐵騎訴說著創業的艱辛,朱元璋的千軍萬馬奔騰出衝天的豪氣,我們只有將二者焊接,才能鋪排出千年的輝煌。

   夢回唐朝,那歌舞昇平,大唐氣焰向亞洲乃至全國盛事的氣焰是太宗,則天,玄宗三世的積累才換來的碩果。

   試看今日之中華,長城歷經風霜幾千年的積累聳立起中國人的自信,泰山百萬年的根基挺拔成中國人的尊嚴。持之以恆的積累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了中國釋放於世界之林,我們必須做艱苦卓絕的的積累。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

   事實證明如此。

   在中國近代史一百年漫長的血雨腥風中,毛澤東積累了大量的寶貴經驗,給我們留下了一筆豐富的精神畫卷——毛澤東思想,這便是孕育於積累之中的釋放;在改革開放的滾滾洪流中,新思想以摧枯拉朽之勢呈現給我們一個全新的面貌,這也源於鄧小平多年的鬥爭之後的積累,然後鄧小平理論被寫入了黨章,這也是孕育於積累之中的釋放。

   偉大的中國人將恪守持之以恆的古訓,學會積累,學會正確的積累,然後將自己的聰明才智釋放,釋放出中國人偉大崛起的夢想,正如花開便是為了那燦爛的一瞬,呈現永恆芳華。



曇花一現,永恆芳華 標籤:曇花一現作文 剎那芳華作文 曇花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