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有感800字作文

讀《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吳霜

  《小燕子和它三鄰居》的作者是趙燕翼,1927年生,甘肅古浪人。它1946年開始發表作品,其中《桑金蘭錯》收入雷達編選的(中國)《百年百部經典短篇小說》。 

  這本書由許多故事組成,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五個女兒》。這個故事主要寫了五個女兒有一個刻薄又吝嗇的后爸——貨郎客。它對五個女兒非常不好,好布好飯都不給它們用,一不高興就罵它們:“咳!可惜我的白米細面,養活五個賠錢貨!” 

  有一天,貨郎客趕着去串鄉。吩咐女兒:“烙下幾張千層油餅,晚上回來吃。”媽媽打發五個女兒去場上曬穀子,自己烙油餅。一切準備好后,千層油餅攤上鍋,五個女兒陸續進來拿東西,把五個千層油餅都吃了。貨郎客回家了,它知道油餅都被五個女兒吃掉后,怒氣沖沖,心裡想下一條計。 

  第二天,它要五個女兒和它一起上山。來到野熊山,貨郎客說:“你們進山玩吧,什麼時候聽不見我斧頭響,就下山來吧。”五個女兒進了山,像飛出籠子的鳥兒。她們採到了想要的東西,便一直往前走,天黑了,她們叫爹不應,叫娘不靈。她們發現是后爸丟下她們,便為住宿問題翻了愁,不覺來到山洞口,洞里有個老奶奶,老奶奶對五個女兒說:“洞里住着個吃人的野熊精,自己因為人又老又瘦才沒被吃掉,留下看家,五個女兒躲在五個缸里,小狗躲在火洞里。野熊精回來了,聞到了一股味道,走到缸前,這時小狗跳了出來。野熊精打算吃了小狗,天不早了,野熊精睡在了大鍋里,五個女兒出鍋了,壓住了鍋,加了柴拉風箱,把野熊精活活燒死了。五個女兒和老奶奶住在那兒,把那兒變成一座萬寶山。三年後,五個女兒把各自的信物由小狗送到老家去,告知家人自己還活着,后爸貨郎客和她們的媽媽硬着頭皮來到萬寶山。女兒們迎出來 ,抱住了媽媽,后爸貨郎客向女兒賠罪,女兒不計前嫌,熱情地款待了他。 

  讀了這個故事,我很敬佩那五個不計前嫌、胸懷廣闊的女兒。讓我明白了,如果一個人要得到別人的鐘愛,首先得去愛別人。

讀《小燕子和它的三鄰居》有感 標籤:小燕子作文 小燕子得救了作文 小燕子歷險記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