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春遊靈山1200字作文

春遊靈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到達目的地----靈山風景區,只見前來遊玩的中外遊客絡繹不絕。無意間,我抬頭仰望,只見靈山大佛聳立在群山峻岭之間。你看,他的頭髮就像一顆一顆的珍珠堆起來的一樣,他的耳朵長而下垂,彷彿就要掉下來了一樣;再看他的眼睛,輕輕微閉,就像是在廣視眾生。此時,幾朵祥雲飛了過來,又給靈山大佛增添了幾分神秘。 

我們進入大門,一隻巨大手掌進入遊人的眼帘,導遊說:“這隻手掌就是‘天下第一掌’,它是按照靈山大佛的右手複製的,且形狀大小與靈山大佛一樣都是銅製手掌。它高11.7米。寬5.5米,手指直徑1米,總重達13噸,而掌心的千佛輪的直徑也有2米!站在他的面前,就像站在一座小山面前一樣,真不愧是‘天下第一掌’。 

  因為‘佛手’和‘福壽’諧音,所以在靈山有‘摸佛手有福氣,摸佛腳有靈氣’的說法。這隻在佛教上稱為‘施文畏印’的大手掌代表着除去貧困,扶助眾生;在掌心的‘千佛輪’是佛教的三十二像之一,喻示着濟輪常轉的意思;而在佛手的手指之間有蹼相連,就像水禽足趾的蹼一樣,這稱為‘手足縵網像’,也是佛教三十二像之一……”聽了導遊的介紹,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摸摸它,沾一沾福氣。 

  摸完了佛手,我們徑直向前走,來到了“百子戲彌勒”。這時導遊又介紹道:“這彌勒佛又稱未來佛。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彌勒佛是對貼切老百姓心理的佛教形象。民間有‘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慈顏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的偈語,形像地說明了彌勒佛慈悲為懷、濟世救人、與人為善的胸懷。百子戲彌勒是由彌勒佛座像和一百個六至七十厘米高的童子組成的。這一百個童子栩栩如生,天真可愛;而彌勒佛和藹可親,慈悲,歡笑,且有很高的藝術價值。”我們聽了連連叫奇。 

  聽導遊說在十點時,廣場上會有一個叫“九龍灌浴”的節目,場面很壯觀。我看了看手錶,哎呀,馬上就到十點了,我立馬叫上夥伴向廣場奔去。到了那兒,只見一朵用青銅製作的蓮花矗立在廣場中心,這朵蓮花總高27.5米,重一百多噸,在蓮花下的大柱子上刻,四大金剛。蓮花周圍還有九條形態逼真、張牙舞爪的龍,它們各高2.2米,兩噸左右。時間很快到了十點鐘,廣場上奏起了宏偉的樂曲,這時在水池中含苞待放的蓮花慢慢地張開了它美麗的花瓣,一尊金身太子的佛像從蓮花中冉冉升起,並旋轉一周。此時在周圍的九條龍的口裡一齊噴射出30多米的弧形水注,這些水注直衝雲霄,在天空中轟然交匯,為太子佛像沐浴。頃刻間,鼓樂齊鳴,噴泉齊放,百眉千姿。這些凈水把太子沖洗得閃閃發光。而在水池周圍的一些香客紛紛跪拜,我很好奇立刻跑去問導遊這是怎麼一回事,一問才知道站在蓮花中的那個太子便是傳說中的釋迦牟尼啊!隨着音樂的漸弱,蓮花也慢慢合攏。觀看完了“九龍灌浴”,隨後我們又遊覽了“中國第一石柱”阿育王柱,參拜了祥符禪寺里的各路神仙……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這一天,我們不僅觀賞到了漂亮的風景,得到了鍛煉,還了解到了不少關於靈山聖境的知識。若是春節有空,一定還到這裡來遊玩,到了春天,我想,這裡一定是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人間天堂!

春遊靈山 標籤:春遊靈山作文 游靈山洞作文 黔靈山作文 靈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