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靈隱寺800字作文

游靈隱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游靈隱寺

     庄河市 第二試驗小學四(5)  邵慧萌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晴  

  這次來杭州看到了許多著名的景點。遠近聞名的瘦西湖,壓住白娘子數百年的雷鋒塔,還有橫穿杭州流淌千年的京杭大運河……但在這些美景之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濟公修行過的靈隱寺。 

  進入靈隱寺要走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兩旁全是高高的山,山上全是茂密的參天大樹,把靈秀的山巒遮了個嚴嚴實實。山間的空氣里透着濃濃的清新,如同置身於天然氧吧,既讓人賞心悅目,又讓人感到格外舒服。眼尖的我竟一眼看到了一股清清的溪流在轉彎處形成了一個小小的瀑布,發出輕輕地聲響,飄散着淡淡的清涼。我迫不急待的湊了過去,在山水間默立着,一任細碎的水花打濕了我的衣裙。 

  享受過少有的清涼后,我們信步前行,不知不覺來到了靈隱寺的大殿前。五座金碧輝煌的大殿巍峨地在我眼前巍然屹立着,每一個大殿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讓人的思緒回到了久遠的年代。裡面坐滿了不同身份的佛像和不同身份的菩薩,它們一個個慈眉善目,好像要和你交談一樣。因為天氣太熱,樓梯又那麼高,我們不得不坐下來喘口氣。從這兒往山下看,各種各樣的樹鬱鬱蔥蔥,特別是那些青翠的竹子,長的一般高,一般粗,像一列列士兵忠實地守護着這片山林。往上看,一輪驕陽掛在中天,幾朵白雲從藍藍的天幕中盪過,把靈隱寺變成了一幅有動有靜的山水畫。 

  最吸引我的是靈隱寺中的五百羅漢,他們個個栩栩如生,彷彿真的一般,那麼多的人,他們的動作竟沒有一個是同樣的,有的歪頭,有的伸着手,有的彎着腰,有的笑的咪着眼…… 

  靈隱寺這座千古名剎,它用自己特有的景色吸引着天下遊人。如果走累了,你可以坐上上景點車,順便把天都峰一覽無餘。 

  教師點評:多麼美妙的靈隱寺啊!不說那聞名中外著名景點,不說那清秀的靈山秀水,也不說那充滿神奇的大殿,單說那姿態各異的五百羅漢,就足以讓人眼界大開,如果順着歷史的蹤跡,再說說濟公的故事,就更吸引人了。寫景的作文如此描寫,其特色就比較鮮明了。 

  指導教師  劉淑芬  推薦  郭訓民

游靈隱寺 標籤:靈隱寺作文 春遊靈山作文 游靈山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