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靈谷寺風景區500字作文

游靈谷寺風景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放假了,爸爸媽媽帶着我驅車來到了靈谷寺風景區。

  靈谷寺風景區位於鐘山東麓,總面積兩千餘畝,是六朝名勝古迹薈萃之地,六朝古剎開善寺始建於梁天監十四年,明朱元璋建孝陵時遷壽於此,更名靈谷寺,號稱天下第一禪林。這裡萬斛松濤,取經通幽,古稱“靈谷深松”,為金陵四十八景之一。

  來到靈古寺門前,映入我們眼帘的是紅山門,前面兩隻老虎十分逼真,彷彿在跟我打招呼說:“歡迎你來到靈谷寺風景區來遊玩和參觀!”

  過了紅山門,就是無梁殿臘像館,裡面許許多多的臘像:如孫中山、林則徐、周恩來……這時候,看着少年時,青年時,中年時孫中山,彷彿他在我們面前展示着他的一生,林則徐威風凜地站在我面前,彷彿一場虎門銷煙即將開始了。還有清政府被迫簽訂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中英《南京條約》時的情景,使我們成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走過無梁殿蠟像館,我們又來到了靈谷塔,我們一口氣爬到了9樓,拿着軍用高倍望遠鏡眺望南京,一切盡收眼底,真是太棒了!

  接下來,我們還參觀了松風閣、靈谷寺廟……

  不知不覺,一天一晃就過去了,我卻意猶未盡,直至現在我還沉浸在歡樂之中,真希望能經常出去走走,這一天可真開心啊!

  五年級:張婧婕



游靈谷寺風景區 標籤:游柯岩風景區作文 景區作文 春遊靈山作文 游靈山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