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遊靈湖600字作文

秋遊靈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早上的陽光特別燦爛,風兒特別輕柔,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去秋遊。 

  走在秋遊的路上,我在心裡不斷構思着靈湖美景。“到了!到了!”一陣興奮的呼喊聲將我從遐想中拉了回來。只見不遠處一片熒光閃閃,那就是靈湖。湖岸群山環繞,猶如一道天然屏障。青山護碧水,碧水映青山,那是大山巨人與靈湖仙子的絕妙組合。 

  我們撒腿往湖邊歡奔而去。陽光斜照,照耀了半邊湖水,只見湖面波光粼粼,那是有人在水面撒上了點點碎金吧?另一半呢,在群山的庇護下,只見碧波萬傾,波瀾不驚,那是有人用翡翠玉石打磨而成的吧?呵,這一明一暗,不就是那“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子嗎?這一紅一綠,不就是那“半江瑟瑟半江紅”的美圖嗎? 

  湊近湖水,我馬上被倒映在水面上,岸上蹲着一個人,水中蹲着一個人,和水裡的白雲藍天、花草樹木一起,相映成趣。微風拂過,我的臉拉長了,過一會兒又縮短了,變皺了,此時的靈湖是個貪玩的、淘氣的孩子,我們的倒影成了她的玩具。 

  接着,我們去參觀靈湖另一景——植物園。 

  我們走在葫蘆“隧道”上,隧道由倒U形鋼條均勻地插在地上排列而成,上面布着一張大網,葫蘆藤爬上鋼條,布滿網,一個個金黃色的小葫蘆,懸挂下來,此時此刻,我真希望小葫蘆裂開了跳出葫蘆娃七兄弟。走着走着,我發現地上躺着個小葫蘆,於是,我像撿到寶貝似的,藏在兜裡帶回了家。 

  植物園旁邊是鴿子房,那裡的鴿子一身雪白的羽毛,像塗上了雪白的油漆,尖尖的嘴巴像剪刀,水汪汪的眼睛像兩顆葡萄。飛翔起來更是風姿綽約,輕靈敏捷。 

  寧靜的湖水,可愛的葫蘆,靈動的鴿子,組成了一幅活的“靈湖美景圖”,請大家有時間去看看。

秋遊靈湖 標籤:春遊靈山作文 游靈山洞作文 秋遊作文 秋遊東湖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