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靈山聖境1000字作文

游靈山聖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我校六年級全體師生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太湖邊上的靈山勝境遊玩。 

  繞過“華夏第一壁”大照壁,走過“智慧大門”五智門,我們來到了菩提大道上。走在大道上,耳邊傳來陣陣佛音頌詞,身邊微風輕輕吹過,路兩邊筆直地“站”着一棵棵銀杏樹,小山形狀的銀杏葉在微風中搖晃着小腦袋,空氣中充滿了花草樹木的清香……此時的我們,心裏面馬上產生了一種神聖感,好象已經融入到“禪”的意境里,與外面喧囂的塵世隔絕了。 

  漫步走到大道的盡頭,我眼前突然一亮,只見前方是一座古銅色的銅製蓮花台,這蓮花台上的蓮花含苞未放,下面的一座獅子鼓和四大天王支撐起蓮花,底部還襯托着白色的圓形大理石水池,九條飛龍和八位形態各異的仙女模樣的供養人環繞着巨大的水池,時不時地會噴出一些涓涓細流出來。遠遠望去,真像矗立在水中的一座小山,原來,這就是靈山勝境的大型音樂動態群雕“九龍灌浴,花開見佛”呀!這時,《佛之誕》奏響了,六片巨大的蓮花瓣便會隨着音樂徐徐綻開,一尊金身太子的佛像便從蓮花中冉冉升起,並旋轉一周。此時,周圍的九條龍就會一齊噴射出30多米高的弧形水柱,這水柱直衝天際,在空中轟然交匯,為太子佛像沐浴。頃刻間,四周鼓樂齊鳴,噴泉百媚千姿。這些清水把太子佛像沖洗得閃閃發亮,此時我感覺到,這些清水不僅沐浴了佛身,也洗禮了我的靈魂,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凈化。隨着音樂聲漸弱,蓮花也慢慢合攏。 

  看完了“九龍灌浴”,我們又來到了“天下第一掌”旁,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去摸了摸佛手、沾了沾福氣。“天下第一掌”的另一邊,是栩栩如生的“百子戲彌勒”,只見彌勒身上站着一百多個小孩童在嬉戲,神態各異。看着彌勒佛的大肚子,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話: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只事。之後,我們又看到了“中國第一石柱”阿育王柱,參拜了祥符禪寺里的各路神仙,腳踩蓮花登上了218級的“登雲道”。爬上“登雲道”,放眼望去,美麗的太湖,俊秀的靈山盡收眼底,給人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 

  在“登雲道”上抬頭仰望,只見靈山大佛的慈容完全展現在了我們眼前。靈山大佛高88米,相當於30多層樓的高度,我們站在大佛腳下,大約只有大佛的腳趾甲那麼大,真是太渺小啦!靈山大佛慈眉善目,但又不失莊重與嚴肅,只見他兩耳垂肩、雙目垂視、眼神睿智慈祥,彷彿在望着芸芸眾生,他的嘴巴微張,似乎要叮囑什麼,給人以十分親切的感覺。靈山大佛正對太湖,背對靈山,氣勢極為宏大。 

  轉眼間,已是下午2點多,我們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靈山勝境。我雖不是佛家之人,卻為燦爛的佛教文化所驚嘆!“山水相對佛來伴,紫氣東來無愁怨”。 

  指導老師:虞微

游靈山聖境 標籤:春遊靈山作文 游靈山洞作文 黔靈山作文 靈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