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靈渠500字作文

游靈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從開學以來,我有好些日子沒有去靈渠了,今天借老師布置寫作業為借口,好不容易來到靈渠來欣賞一下靈渠的景色。

  我們開車來到大門口,之後的路程便慢慢步行。靈渠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熟悉,我們沿着青石路一直向前走,路旁種滿了花草,桂花飄香,讓人心曠神怡。還不時有幾隻小麻雀在枝頭跳躍,“嘰嘰喳喳”地叫着。我們首先看到了舉世聞名的飛來石,傳說下面還壓着一隻妖婆呢!接着,我們又來到石雕像,牆壁上刻畫著皇宮庭院,波濤洶湧的大海,勇猛威武的大將和五花八門的古代武器等一樣樣都栩栩如生。讓人看了就會情不自禁地稱讚。再向前走一段路,終於到了靈渠分水潭,它不像之前渠道里的水那樣文靜,它可是波濤洶湧的,像人大發雷霆。首先見到的是分江口,要知道,靈渠可是灕江的源頭,在這裡,有70%的水流向渠道,30%的水流向灕江,再向前走,會看到一段水上石路,這段路約30米,水淺的地方只有2-3厘米,而最深的地方也不過20厘米,在這裡,你會看到許多人脫下鞋子,便踏入水中,因為有青苔,所以路面非常滑,時不時會有人摔倒在水中。看到這裡,你肯定想不管三七二十一脫下鞋襪就下水,這裡就是靈渠的終點了,還可以乘船或騎馬回去。這些經歷一定會使你流連忘返。

  朋友們!歡迎來興安做客,興安人民一定會熱情地接待你們。啊!我愛自己家鄉的靈渠,我為有這樣的家鄉而感到自豪。



游靈渠 標籤:春遊靈山作文 游靈山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