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靈隱寺500字作文

游靈隱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靈隱寺是我國著名的佛教與旅遊聖地。靈隱寺中的“靈隱”兩字是指當時一個叫慧理的高僧來到杭州,看到如此秀麗的景色認為是“仙靈所隱”,就在這兒建下了寺院取名“靈隱寺”。今年春節我有幸遊覽了這個聖地,不禁為我們祖國的大好河山感到自豪,更對當年在此建造寺院的能工巧匠感到了由衷的敬佩。 

  一進大門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高山流水和懸崖峭壁,彷彿使人置身於一個幻夢的仙境裡面,仔細一看還有許許多多栩栩如生的小佛像。隨着涌動的人流往裡走去,一樽樽的大佛矗立在我面前。我不知道他們是何方神聖,但也可以猜出是些頂級人物。所以我就笑容可掬的向他們表示了敬意。 

  我在擁擠的人流之中不斷穿梭終於來到了大殿。氣勢雄偉的大雄寶殿把我給震住了,許許多多的分殿也各有特色,讓我留連忘返。天王殿正中央有和藹可親的彌勒佛,我崇敬的跪拜這他,他也一直在和我微笑;在大雄寶殿正中是高達二十四點八米的釋迦牟尼蓮花像,據說這是我國最高大的佛像之一。大殿之中共有大大小小的佛像一百五十於座,每個都活靈活現栩栩如生;藥師殿中供奉着藥師、日光天子與月光天子菩薩,旁邊還有一個羅漢堂,裡面有許許多多個羅漢密密麻麻眼花繚亂。 

  出了羅漢堂已是中午,我依依不捨的走向了大門。但愉快的心情易於言表,有了佛祖的保佑我在新的學期一定會健健康康,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的。

游靈隱寺 標籤:靈隱寺作文 春遊靈山作文 游靈山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