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靈山勝地1200字作文

游靈山勝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無錫的靈山是塊風水寶地。靈山大佛、梵宮等佛教文化景點聞名海內外,每天都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來遊覽,也有一些信眾來燒香跪拜,祈求佛祖保佑。暑假中,我這個對佛教一無所知的人,也去領略一下勝境風光。

  步及景區,穿過“靈山勝地”的山門后,一座五門相連的石牌坊巍然屹立在大道正中,上面刻“持戒”、“布施”、“忍辱”的題匾——聽說這是對佛教徒的紀律要求。

  過了山門,兩座由青銅澆鑄的蓮花池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傳說中,佛祖是在蓮花中出生的。再往前走一段,就是“九龍灌浴”景點。這裡是一片極為寬大的廣場,廣場中央有一座由神像,寶瓶疊起組成的巨大的銅塔,頂端有一朵巨大的、未綻放的蓮花。隨着《佛之誕》的音樂響起,廣場四周眾多噴泉一線衝天,塔頂的蓮花瓣徐徐地打開了,幼年的釋迦牟尼在蓮花中誕生了,巨塔下九條龍口中噴出高高的水柱,為釋迦牟尼洗浴。這一景觀再現了佛祖誕生的故事。九龍噴出的聖水落入池中,化着七十二股清泉從鳳凰口中緩緩流出。一些遊客紛紛拿出水杯,恭敬地接下這表示吉祥的聖水。

  列在九龍灌浴東側的梵宮,五印壇城在藍天的映襯下,更顯得光彩奪目。

  一汪清澈的流水將五印壇城圍在水中央,讓人感到那座聖殿是那麼遙不可及卻又觸手可即。我在花木叢中穿梭了一陣,終於摸索到了入口,這座藏族佛教殿堂外觀很像布達拉宮。走進壇城,無數精美的佛像、壁畫紛紛進入遊客的視線,精湛絕倫的工藝讓人嘆為觀止。

  用黃金打造起來的梵宮更是金光閃閃、佛光繚繞。這裡是世界佛教論壇會址。梵宮裡有一座高大、渾圓的演出大廳,天穹般的屋頂上變幼着寶石般的彩光。大廳里約有兩千座席,這裡常年演出大型歌舞劇《靈山吉祥頌》,講述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等人生問題,在四周巨大的環幕電影的配合下,講述了釋迦牟尼創立佛教的故事。

  遊覽過上述景點已經累得不想走了。可到了靈山不去參拜靈山大佛太可惜了!遠遠望去,大佛站在山頂向我們招手致意呢!我又打起精神向山上走去。途中,首先遇到“天下第一掌”,約有三層樓高,一根手指就有1米粗。這是如來佛祖的手掌,與山頂銅像的手掌一樣大。導遊說,摸一下佛掌可以帶來福氣,遊客們頓時興緻勃勃地去摸佛掌,一個個彷彿沾滿了福氣,喜笑顏開。

  過了大佛掌,眼前是沿山而上的幾百級台階。遊人走走停停,艱難地蹬着台階。在一陣陣喘息聲中,我來到了大佛腳下,遊客們一個挨一個地去抱佛腳。這座大佛像有88米高,在巨大的佛腳前,我是那麼渺小,任何一個腳趾都比我高,我竭盡全力抱住佛腳的大拇指,留下了一個珍貴的鏡頭。

  從佛腳下的平台向四周看,佛像背後與兩側三面環山,正南方是浩渺無際的太湖。唐代高僧玄奘見到這塊絕佳的風水寶地,把它稱為靈山。我相信這塊秀美的寶地匯聚了天地山水的靈氣。這次遊程使我對佛教知識略知一二。佛教的信仰是要人持善心,做善事,促進社會和諧。這次旅遊讓我大開眼界,其樂無窮。

  六年級:張小曼



游靈山勝地 標籤:春遊靈山作文 游靈山洞作文 黔靈山作文 靈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