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父愛,沒有停機》有感800字作文

讀《父愛,沒有停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五年級5班杜睿藝帆

  輔導老師:耿老師

  讀了《父愛,沒有停機》,我禁不住沉思起來。現在我就把我的一些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真實的父女之間的故事:一個農民住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裡,他家很窮,只能靠賣牲畜度日。有一年,他的女兒考上了市裡的大學,臨走之前,這位農民對他的女兒說:“妮兒,你在市裡想要什麼,儘管跟爹說,爹會滿足你的。”農民的女兒進了市裡后,看見每個人胸前都掛着一個小巧玲瓏的東西——手機。她十分羨慕,便讓父親給他1500元錢買手機。父親答應了。過了幾年,女兒的手機舊了,她就把舊手機丟給父親,並讓父親再給她3000元錢,買個智能手機。父親又答應了。從此以後,女兒和父親就用手機通話。一天晚上,女兒想起她手頭沒錢了,便打電話讓她爹送錢,而她不知道,這時小山村正雷電交加。父親接到電話,由於信號不好,不得不爬上屋頂。“呲啦”一聲閃電,擊中了父親,把這位慈祥的父親活活地劈死了!

  當我讀到書的最後一自然段時,我愣住了,這位偉大的父親為了女兒不顧危險爬上了屋頂,結果為女兒而死。我深深地體會到那無窮的父愛。回想起,農民的女兒考上了大學,進入城市,本是一件喜事,可農民的女兒不顧家庭條件的困苦,不想父親的感受,執意要買手機。買完手機不僅不知羞愧,還得寸進尺,又讓父親給她3000元錢買新手機。這4500元錢對於一個農民家庭是多大的經濟負擔呀!不僅如此,農民的女兒不懂得自立,一味地向父親要錢,讓我氣憤不已。而這位父親卻每次都滿足女兒的要求,不惜犧牲自己,讓女兒快樂,這讓我們不禁為這無窮的父愛奏響了讚歌。

  讀完這本書後,我為我原來對媽媽提出的過分要求而感到慚愧。記得有一次,我看見別的同學都去參加管樂隊,十分羨慕,便拉着媽媽給我買長笛。她答應了。從此省吃儉用,給我湊錢買長笛。我拿到長笛后如果不好好珍惜,就辜負了媽媽的一片好心。我現在長大了,應該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賴父母,不提過分的要求,讓媽媽放心。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是個讓父母放心的孩子嗎?不管你家庭條件怎麼樣,都要做個孝順的孩子。讓我們就從現在開始改正以前的壞習慣吧!

  五年級:杜睿藝帆



讀《父愛,沒有停機》有感 標籤: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父親》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