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他們,沒有未來》有感800字作文

讀《他們,沒有未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究竟有多幸運?讀完這篇短文,我不禁產生了這樣一個疑問。 

  我們的祖國,雖然還存在種種不足,但不僅五千年的文明未曾湮滅,而且現代科技、經濟等也在高速發展。更重要的是,它現在是和平的,沒有宗教、種族等等的差異或歧視。它是溫暖而安全的。 

  但你會想到亞洲的另一端嗎?那裡的孩子,因為那所謂的“聖戰”,他們的前方是一片迷茫,不啻黑暗的深淵。 

  在巴勒斯坦,一個六歲的女孩對她的媽媽說:“媽媽,我要胖起來。因為我要在腰間圍上炸藥帶,以色列人就看不到了。”那稚嫩的童音宛若天籟,卻又令人不寒而慄。 

  我看到過《史記》中一個很有趣的小故事——有兩座城的中間交界的地方也正好是兩個國家的界線。有一天,兩個分別來自這兩座城市的小孩子因為爭邊境的梨樹上的梨爭吵起來了,不料事情越鬧越大,兩國的大人也來幫忙,其中一個居然被打死了……兩國於是發動了戰爭……事後,兩個挑起事端的小孩又坐在國境上一邊吃梨一邊聊天,說:“……大人們真無聊……”一直都覺得,戰爭對於孩子不過是一個飄渺的事,他們除了害怕不會再有其他想法。因為孩子是單純的。可是一聯想到巴勒斯坦那名年僅六歲的女孩……那裡的孩童,他們的思想成熟得令人恐懼…… 

  忽然想起了白居易的詩——《賣炭翁》。儘管與戰爭無關,但其中一句“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還是令我感到我們現在的幸運。 

  巴以衝突,它終究在亞洲的那一端,距離我們有着些許遙遠。文中還有一例:十八歲的Mirvat是她家裡第一個上大學的孩子,但是她卻自願申請做“人彈”。她的書桌上方貼着烈士海報,……她申請了兩次,第二次成功了。為了“伊斯蘭聖戰”, Mirvat最終犧牲了…… 

  他們的國家充斥着混亂與暴力,而他們被稱為巴勒斯坦失落的一代,極端,暴力,失望。他們從小就看見槍、坦克、甚至央求大人給他們槍支去打以色列人的孩童。 

  靜靜沉思,我們究竟有多幸運? 

  戰爭的硝煙早已遠去,就算是地震這樣的天災,國家也緊急有序地做好了救援工作。即使是貧困,對於我們這些孩子來說,也毫無體會。在抱怨繁多的作業、考試時,想想亞洲的那一端的孩子——我們究竟有多幸運?

讀《他們,沒有未來》有感 標籤:他們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是他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