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紙飛機》有感600字作文

觀《紙飛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上午,我們觀看了一部電影??《紙飛機》。電影講述了酷愛飛機,但更愛自己媽媽的小學生何亮,與吸毒成癮,但為了兒子而堅決戒毒的媽媽之間一連串的故事。何亮和他媽媽間的故事,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而有深刻教育意義的課。

  影片中有一個情節讓我十分難過。何亮知道媽媽進了戒毒所后,心裡一時很恨她。但是他非常想念媽媽,就在戒毒所的高牆外面一邊飛紙飛機,一邊大聲叫着“媽媽-媽媽-”。何亮媽媽聽到兒子的聲音,感到很羞愧,心想沒有臉面再見自己的兒子,於是割斷了自己的靜脈,要自殺。這時,我心裡就像塞進了一塊石頭,堵得發慌。我想,兒子在媽媽的心中的位置真是太重要了,竟然覺得愧對兒子而要自殺。

  還有這樣一個鏡頭:何亮的媽媽在戒毒所期間給兒子做了一架非常精美的小飛機,傾注了對兒子深深的愛。何亮在家裡也疊了許許多多的紙飛機,寄託自己對媽媽深深的思念。何亮媽媽因為兒子的聲聲呼喚,終於克服毒癮折磨從戒毒所里走出來,邁進了自己的家門。母子重逢,手裡都拿着紙飛機。這一刻,何亮和媽媽都激動萬分。何亮回想起了媽媽以前對自己的疼愛。我看到這裡,心裡一酸,眼淚怎麼也止不住了。我想到何亮為了讓媽媽戒毒,用了許多辦法,這是多麼崇高的愛呀。但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有時還頂撞媽媽,惹媽媽生氣,有時還讓她們擔心。將自己與何亮一比,何亮就像是一個巨人,而我們則是一隻小小的螞蟻,真是慚愧呀!

  這部電影給了我深刻的教育,我以後一定要做一個懂事的孩子,要更愛自己的父母。



觀《紙飛機》有感 標籤:紙飛機作文 玩紙飛機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