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家鄉的蘋果園作文

家鄉的蘋果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家鄉的蘋果園讓我陶醉作文800字


  我出生在一個小農村,家庭的支柱就靠養育了幾代人的蘋果樹,聽爸爸說,我是在蘋果園中出生的,可能如此,我對蘋果有一種莫名的情感。

  喜歡自己一個人在蘋果園中漫步,蘋果園深處的那個小屋在皎潔的月光下,披上了一層迷人的銀紗,屋口那幾棵果樹好似忠誠的士兵,守衛在神聖的宮殿旁,在腦海中盡情勾勒我出生時的場面;也喜歡和夥伴沐浴着晚霞,在這裡遊戲。果樹是我們的藏身地,微風再加上我們的擺動,果樹發出陣陣響聲,好像是為了我們的遊戲加油喝彩。累了,坐在樹上或在小屋裡小憩,有些睏倦的,可能已在果實的香氣中酣然入睡!當我們安靜時,細心聆聽,你會聽到細微而又奇妙的聲音——蟲子蠕動過枝葉的“沙沙”聲,還有小樹,努努身子,向上竄的“撲撲”聲。

  初春,迎春花開過後,果樹就會慢慢萌出翠綠的嫩芽,象徵著新生命的開始。再久一點這些嫩芽已變成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宛如一個個小桔燈懸挂在樹枝上。雖說是花骨朵,但也能嗅出一股清新味道,粉紅粉紅的,清香撲鼻。夏天,烈日炎炎之下,果樹仍然雄踞天地間,威風八面,鼓足力量,吸收營養讓果樹更加茁壯成長。代表收穫的秋到了,金風送爽,碩果累累,果樹即將奉獻出他們的果實。在忙碌的腳步聲中,果樹脫掉了華麗的而又彰顯富貴的手飾,換上了樸素擔憂不失秀氣的衣服。接着,秋風俏皮的拍拍果樹,那片片金葉驚得落了一地。在陽光的照耀下,那麼耀眼,“化作春泥更護花”,融入泥土。霜兒凝結在樹枝上,寓意着嚴冬的到來,也寓意着果樹將會有一次更大的挑戰。孤獨的果樹披上了厚重的雪衣服,但果樹仍然毫不畏懼,它不能像常青樹那樣依然精神抖擻,但是它絕不會向雪神服輸,絕不會倒下,為了下一代的成長,它不可以倒下。

  家鄉的蘋果園給我一種特殊的情感。當我情緒低落時,沿着羊腸小道,我會情不自禁來到這裡,向果樹,向這片土地,傾訴我心中的不快;高興時,我蹦跳的來到這裡,把我的喜悅分享。在我的空閑時我會坐在園中消遣時間,陶醉其中,神遊天穹。


2、家鄉的蘋果園令我陶醉作文500字


“一醉解千愁”不光酒能醉人,優美的景色也能令人陶醉。 

  我的家鄉沒有流水潺潺的水庫,也沒有高聳入雲的群山,只有默默經受風雨的蘋果園。 

  去往蘋果園的路上到處飛滿花瓣,此時正是果樹開花時節,芳香飄蕩在鄉間的小路上。 

  看見到處飛花不禁聯古代帝王大婚滿天飄花的情景。到了自家果園內心更加放鬆,香氣更盛, 

  彷彿是果樹看到主人到來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視給主人。閉目凝神,只聽風聲呼呼作響,香氣被我肆意吸入。正在凝神忽然一陣狗叫把我驚醒,家裡那隻笨狗競然跟我來到了果園,只見那笨狗一個勁朝飄浮的花瓣咬去,還用爪子不停的拍擊花瓣,忽然它躺在地上凝神,好象也被這‘飛花圖’感染,靜靜入睡。 

  風依舊不停,今年也不用忙了,風兒就向一隻大手把花早早稀完了。望這滿天飄蕩的花瓣,嗅這滿天飄蕩的香氣,一幅隨風而動飛花圖屹立於天地間。忽然一個黑色的身影映入眼中,細?酥?略?詞切⊙嘧櫻?侵槐抗泛鋈煥戳司?瘢?蛐⊙嘧幼啡ィ?獗抗酚胄⊙嘧漁蟻酚諤斕丶湮?夥苫ㄍ莢鎏砹艘環?鷓?畝??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落花在生命終結前仍向人們展視了一幅醉人的飛花圖,何況死後也作了下一代肥料。家鄉的果園能醉人解千愁,但願它能年年替人解千愁。

3、我愛家鄉的蘋果園!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這裡的水果可豐富了,有蘋果 葡萄 核桃 大紅棗,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蘋果. 

  陽春三月,細雨如絲,一棵棵挺拔的蘋果樹上開滿了美麗動人的小花.粉紅色的花瓣,黃色的花蕊,好看極了.一朵朵,一簇簇,開的那麼茂盛,引來無數只美麗的花蝴蝶,也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過路人.過路人有的駐足欣賞,有的摘花打扮自己,還有的攝影留念,過路人呼吸着醉人的花香.歡聲笑語充滿了蘋果園. 

  四月間,吸飽了春天雨水的蘋果樹,伸展出了一個個嫩綠的小手.一陣陣微風拂過,一隻只小手搖擺着,彷彿在向你打招呼. 

  蘋果花漸漸凋謝了,蘋果樹媽媽"生"出了一個個青青的小蘋果.蘋果樹媽媽緊緊的摟着那些還沒有成熟的"小寶寶們"生怕他們掉下來. 

  秋天來了,各種水果都開始成熟了,蘋果就像一個個紅燈籠掛滿枝頭,把粗大的樹枝壓彎了腰.果農伯伯把一個個"紅燈籠"摘下來裝進了筐子里,箱子里,用大卡車運往全國各地.又是一個豐收年,果農伯伯臉上掛滿了甜美的笑容. 

  我愛我的家鄉,更 愛家鄉的蘋果園!

4、家鄉的蘋果園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陝西延洛川,這裡以為氣候的緣故非常適宜蘋果生產,蘋果很甜,在全國很有名,是中國女排的專供水果。賽過美國的蛇果。因此蘋果是我們的主產業,現在有蘋果50萬畝。可壯觀了,你想不想來看看呢?跟我來吧:

  春天,走在果園,遠遠望去是一排排、一行行整齊的蘋果樹,蘋果樹被農民伯伯修剪的非常年輕,個個精神抖擻。清明剛過,蘋果樹就發芽開出粉紅色的小花朵,整個園子都裝扮的特別美麗。樹下有農民伯伯給果樹澆水,施肥的身影。

  夏天,果樹長出濃密的葉子,到處是綠油油的,黑壓壓的一片,像海洋一樣寬闊。清晨,走出家門,你就能吸收到新鮮的空氣。為了保證綠色產品,這時我們要給蘋果套袋,穿上衣服的蘋果更安全。隨着時間的推移,蘋果一天天的長大,慢慢的秋天來了。

  秋天,是我們洛川人最忙碌的季節,這個時候我們洛川到處都是豐收的景象。又紅又大的蘋果遠遠望去像掛了滿樹的小燈籠。這時農民伯伯開始摘蘋果,每家的果園都堆的像一個美麗的小山丘,過路的人只要看見都想流口水。我們的蘋果大部分賣出去要運往全國各地,還有一部分存到冷庫來年再買。

  冬天,農民伯伯要清理果園的落葉,給果樹塗白和施肥、打葯、治療腐爛病。為來年的豐收做準備。

  你現在了解我們家鄉的果樹了嗎?怎樣?我為家鄉的果樹而驕傲!

  陝西延安洛川三年級:李成燁


5、我愛家鄉的蘋果園作文500字


一個星期四的上午,我們和老師上了汽車準備去參觀蘋果園,我們有說有笑的坐在高速行駛的汽車上。只聽“吱”的一聲剎車了,我們打開車門,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望無際的蘋果園。 

  我們排隊來到了蘋果園裡,前面是一條小路,小路兩旁種的都是茂密的蘋果樹。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伯伯告訴我們:“蘋果一般分為:紅富士、紅香蕉、黃香蕉等幾個品種。”然後我們再向果園的中心走去 。 

  我們來到一顆蘋果樹下,我仔細一看,蘋果樹不高,樹榦上長滿了很多白色的乾苔,蘋果樹的枝很密,葉子是深綠色的,摸起來是毛茸茸的,蘋果樹在四、五月份的時候已經開出了銀白色的小喇叭花,蘋果樹好像一把開放的銀白色的打雨傘。果農為了防止蟲咬,就用塑料袋和紙袋把蘋果包上,才能防止蟲咬。等到九、十月份蘋果也由綠色變成了淺黃色的了,再由淺黃色變成紅色的了。 

  我們走了半天,走到了果園邊上,我們看到了幾顆沙果樹,沙果朝陽的一面是紅色的,背陽的一面是黃色的。沙果非常小,但它結出的果實卻非常多,沙果像一串串糖葫蘆掛在沙果樹上,暖烘烘的陽光照在果實上,果實散發出誘人的清香,真是果實累累。 

  我就要走了,在這裡我知道了關於蘋果的小知識,我依依不捨的離開果園。我讚美蘋果樹,我讚美家鄉的果園,更要讚美用汗水澆灌果實的果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