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沒有距離800字作文

愛,沒有距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深人靜,她又和母親吵架了。 

 走在喧囂的大街上,她的腦海里還在回想着剛才的那一幕: 

 “你看你,考試又排到多少名去了,真不爭氣......” 

 “我知道我沒考好,但再怎麼說我也努力了呀!” 

 “你還犟嘴,你努力了什麼!真是浪費我的錢......” 

 “你只知道你那些理論,你又知道我們學生有多辛苦么?我們之間根本就沒有什麼好說的。” 

  ...... 

 她想着想着,淚水就自然地流下來了。“就算自己考得再差,母親也不能這樣說吧。她根本就沒有顧及到別人的想法嗎!”她委屈的想着。 

 馬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少不了一對對親切交談的母女。“為什麼別人的母親都這麼好,只有自己的媽媽是那麼不講理,只知道打罵呢。”她憤憤的想着。 

 走了不知多久,大概已經有十一點了吧,馬路上的人漸漸減少了。她靠在一棵樹上,一陣風吹來,她不禁打了一個寒噤,心中第一次如此孤獨。 

 “小姑娘,這麼晚了,還不回去么?”她抬起頭,一個慈祥的老奶奶正望着她。 

 “我......我......”聽到這關心的話語,她不禁又哭了。 

 “哦,別哭別哭,有話好好說,來,告訴奶奶,是不是跟媽媽吵架啦?” 

 看到老奶奶一臉關心的表情,女孩點了點頭,便把事情都告訴她了:“......我還以為她會理解我,沒想到她卻這樣說我,一點也不顧及我的感受,我跟她之間有很大的代溝,根本無法交流嗎!老奶奶,你能關心我,真感謝您。” 

 老奶奶笑了笑,說:“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你看,我與你雖然不認識,但你卻能把你的心事告訴我,讓我們之間的距離縮短。何況是與你朝夕相處母親呢,一點代溝不算什麼,只要你去感受母親對你那真摯無私的愛,那你們之間又如何會有距離呢?母親罵你也是為你好啊......” 

 女孩怔住了,待她清醒過來時,老奶奶已經走了。她轉過身向家走去,母親正在焦急地到處找她。她猛地跑到母親懷裡,大聲哭了起來。母親舒了一口氣:“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愛,沒有距離。

愛,沒有距離 標籤: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愛,伴我成長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