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閱讀《父愛,一首我沒有讀懂的詩》隨筆700字作文

閱讀《父愛,一首我沒有讀懂的詩》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閱讀《父愛,一首我沒有讀懂的詩》

  隨筆

  落寞的身影逐漸消失在了人潮中,我的眼瞳里倒映着那個人——楊逸遠

  這輩子,我最"恨"的人。

  一個源於血緣,植在骨頭裡的"恨"已佔據了我的心頭。

  那個寒冷的夜晚。

  兩個身影掩映着那澄澈的湖面,我獨自站在一個角落,他們交談的全過程我都聽見了。

  他為了他的初戀情人,如此狠心地正式地離開了我和母親,彼此間深深有着血緣關係的人。

  我恨他,骨子裡深深地痛,痛得無法呼吸。

  後來,他們就離婚了。

  青春期的我叛逆,那內心深深的瘡傷,帶給我抹不去的痛,開始變得麻痹自己,放縱自己。

  我也不知道青春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也許是他拋棄我們的那一刻開始的吧!

  再後來,他來到了學校。

  他凝視着我,我沒有望他,內心的恨意佔據心頭,那個我一直以來痛恨的人,他把母親傷得如此之深。

  他握着的手慢慢地鬆開,輕蔑地看了我一眼,說我現在的樣子不配做他的兒子。

  他走了,是帶着怒氣走的。

  那年,我以比他高出20多分的成績考進了他的母校,我只想證明,我並不是你眼中的窩囊廢,我離開你楊逸遠,我一樣可以照顧媽媽,也是為了,他不再來打擾我們。

  於是,我拼了命地讀書和賺錢。

  一切並未就此了結。

  是因,他病了。

  是尿毒症,根本的方法只有一個——換腎

  我告訴自己,我是在還債,哪吒一樣地骨與血都還給這個男人。從此,我輕鬆了,自由了,解脫了。

  手術室

  老人哽咽着,他的雙眼望着我,是一種期許,同時也是一種不具名的痛。

  後來,

  我終於明白,

  不是他病了,而是我病了。

  "你做過腎移植嗎?如果是,你現在恢復地不錯。"B超間,醫生微笑着說。

  我臉上原有的笑容瞬間凝固,風吹打着我這顆百感交集的心,我不知是怎樣走出醫院的。

  那一年,我22歲。

  距離換腎兩年。

  那個老人,我想說:"一直以來,我都沒讀懂你。"

  原來,父愛是一首我沒有讀懂的詩。

閱讀《父愛,一首我沒有讀懂的詩》隨筆 標籤: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原來我沒懂作文 讀懂父愛作文 我讀懂了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