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千紙鶴700字作文

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嘗試過做許許多多千奇百怪的手工裝飾,嘗試過做幾件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常識過……我的嘗試中,有快樂,有傷心;有成功,也有失敗。但,有一次成功的嘗試,令我難以忘懷。 

  那是一節手工課,老師教我們疊千紙鶴,她只示範了一遍,就叫我們嘗試自己疊。 

  這可把我難住了,任憑我怎麼抓耳撓腮、冥思苦想,都下不了手,我仔細看前面同學的折法,頓時恍然大悟。我先把手中的紙對摺,然後用一個角向上折,成為一個三角形之後……糟了!又怎麼折?前面的同學已經折完了,正洋洋自得地哼着歌謠。“肯定學過疊千紙鶴。”我滿不在乎地嘟噥着。 

  老師叫這個同學上去給大家再師範一次,並總結經驗。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樣,側耳聆聽,全神貫注。她終於講完了,我欣喜若狂地拿起未疊完的千紙鶴,馬上折起來。“把紙翻過來,用一個角向上折,折成三角形。”我念經似的小聲回憶着。突然,我臉色一變,大驚失色,因為我又不知怎麼疊了。還好,我左邊的一個同學也疊到這兒,看他熟練地把一個正方形向上拉,下半部分向內疊到中線,之後壓平,疊成一個菱形,反面的正方形也這樣。 

  我心滿意足的笑了,趕緊照着那個同學疊,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疊好了大部分,還剩幾步。我東瞅瞅,西看看,希望誰給我一點兒啟示。終於,看到一個同學也在疊我這一步,我自然像見了救星似的,喜出望外,立刻跟着他做,把已經折好的一對“翅膀”撫平,把一個頂角向內彎曲,再拉出來,嘴巴做成了!在千紙鶴是那個點余個黑點,這就是眼睛。 

  千紙鶴終於做成了,老師表揚了所有疊好的同學。我心裡美滋滋的,樂開了花。這就是讓我難忘的一次嘗試。看來,做什麼事一定要勇於嘗試,堅持不懈,只有這樣,做事才會成功! 

指導老師:劉瓊芳

千紙鶴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