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千紙鶴600字作文

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千紙鶴

  起床后的藍子,還意猶未盡地想着昨天聽同桌說的那個傳說。專心致志地拿起了桌上一張薄綠色的小紙片,疊起了千紙鶴。據說,折好一千隻千紙鶴就可以滿足一個願望。雖然毫無故事情節的傳說並不能打動她,但是她還是堅持選擇了相信。“藍子,快上學了。”母親的聲音穿透了藍子的耳膜。每天周而復始的生活她已經厭煩了。她希望在折好1000隻千紙鶴時變出一個身着綠色長裙的精靈手持魔法棒,略帶神秘,像彼得·潘一樣對她說:“跟我走。”藍子便能和精靈一起去傳說中的那個永無島。即使,這只是個幻想,她想她也不會放棄,會一直等待着那個精靈。

  成長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她也不知道自己會在某個夜晚像花開一樣靜靜地、淡淡地、在無聲無息長大。

  二十年的時光足以沉澱許多——她不再相信千紙鶴能許願的事了,甚至連折法也淡忘掉了。有一些事總會隨着時間一起沉澱,最終徹底忘掉。時間的洪流沖走了身邊的太多東西,既然已經離開,就走得乾乾淨淨,不要留戀過去。藍子的生活平淡而匆忙,和每一個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一樣,被貼上“無稜角”的標籤。偶然間,看鄰居家的小女孩,手裡提着一大串千紙鶴,才想起自己也曾這樣過,腦海間忽然間閃過什麼,然後她轉身奔向文具店,和兒時的藍子一樣,折起了千紙鶴,可是疊法已經忘了,也許有一天連那個傳說也會徹底忘掉。這時才發現——世界上本沒有永無島,自己是多麼的多麼可笑、無聊,兒時的影子怎會那麼容易找到?

  六年級:李黛卓



千紙鶴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