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千紙鶴的祝福1100字作文

千紙鶴的祝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初次折千紙鶴,是10歲。在表姐家滿房的展翅欲飛的小鳥之後,便要求她教我。於是,我開始創造着一隻只屬於自己的精靈。

  曾經一度地沉浸於自己的世界。於那些小精靈,我便是神,是賦予它們形體的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似乎沒有我,它們就不可能存在於世上。然而,我的性格不許我再痴迷下去。於是,精靈們出生不久便被抹殺。

  1

  再度拾起那一張張毫不起眼的小方紙,是朋友生日時。因為十分投合,所以想送特別一點的禮物。苦苦思索了一星期也沒有結果。“你不是會折千紙鶴嗎?”母親一語驚醒夢中人,我似乎整個心都歡喜起來。日夜趕工,折好了1200隻紙鶴(那時她12歲)。朋友看到禮物后,興奮地抱着我跳。我也很高興,因為這是自己第一次如此用心地準備禮物。

  2

  6年級換了同桌。很陽光的男孩,平日里稱兄道弟,一起打籃球,我書忘帶了借給我,我犯錯了替我承擔,被老師訓到成為兔子時,默默遞來紙巾,是個很好的人。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他愛唱歌,以至於影響到我聽課。

  終於有一天,我發現他愛折千紙鶴,於是不懷好意地說:“兄弟,幫我折千紙鶴吧!”他很爽快地答應了。卻不知是個噩夢的到來。起初只是按他的意願摺疊,後來卻發展為約法三章:

  1、乙方若在課上唱歌,一首罰20隻千紙鶴。

  2、乙方若隨意篡改歌詞,一字10隻千紙鶴。

  3、乙方若惹甲方不高興,一次30隻千紙鶴。

  甲方:***乙方:***即日起生效。

  然後,每天我都有大豐收!上課時也安安靜靜。好不快樂!

  畢業時,我覺得挺對不起人家的!畢竟人家對我這麼好,我卻讓一個大男孩做小女生的事,實在不是一個“兄弟”該做的事。可這小子卻送了我一大袋千紙鶴,說:“托您老人家的福,本人折千紙鶴的技藝日趨成熟,正考慮開個專賣店。到時還望您老人家能多多光顧!”那天,我看到好多千紙鶴在他的上方飛舞,讓我眼睛有些迷離。

  3。

  如今,班上一個同學眼睛受了傷,很嚴重,要去做手術。於是,“全班都來折千紙鶴,為他送上祝福吧!”那個最不聽話的女生提議。

  然後就有了自習課上,所有人放棄了寶貴的40分鐘,手上重複着一樣的動作。每人面前一沓小方紙,紅的,藍的,黃的,綠的,心卻是相同的;每人口中都念念有詞,長的,短的,目的卻是一致的。同學說:電視上有個“終極一班”,我們是終極五班!”

  當《朋友》被我們唱響時,我被震撼了。不是因為守自習的體育老師眼睛濕潤了,而是因為我自己的眼睛也紅了!明明那麼討厭哭泣。

  再然後,有同學用手機錄下了這一幕,送去給那位受傷的同學手上,連同1000隻千紙鶴,以及66份祝福。

  最後,千紙鶴似乎以不單單是一種手工,而成了一種情誼,一種難以割捨的情誼,一種永遠不會消失的情誼,一種高於愛情的情誼!

  以千紙鶴之名,構建一個友誼的天空;以千紙鶴之名,將友誼進行到底!



千紙鶴的祝福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我的祝福作文 教師節的祝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