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曇花300字作文

曇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前幾天,姥姥養的曇花終於開了。曇花一現,見到她的人不多吧,我以自己能見到她而覺得慶幸,以自己能領略她的風采而慶幸。 

  曇花開放時,花筒慢慢翹起,紫色的外衣慢慢打開,然後由20多片花瓣組成的、潔白如雪的花朵就開放了。水蓮似的白色的花瓣相互擁着,撒着醉人的香粉。那花瓣,一層層,一片片,如大雪紛飛,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楚楚動人。房子里頓時充滿了淡淡的花香。此時此刻,我興奮地跳了起來!我想:我要是近些聞是不是更香呢?於是,我把鼻子靠近了花蕾。忽然,一股股刺鼻的濃香撲鼻而來,我趕快往後退了好幾步。媽媽、姥姥都被我逗得哈哈大笑。可是好景不長,三個多小時后,花冠閉合,花朵很快就凋謝了,真可謂“曇花一現”啊!我的心情逐漸傷感起來,似乎明白了什麼。 

  生命的確如此!許多燦爛時光,有如曇花一現。我會把這個道理牢記在心裡,鞭策我抓緊每一秒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曇花 標籤:曇花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