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千紙鶴2500字作文

千紙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她坐在桌邊,手中不停的折着那些彩色的千紙鶴,“99,100……”哦,這是第一百隻了呀,她將手中那隻漂亮的千紙鶴放進了紙盒,盒中還躺着另外99隻漂亮千紙鶴,這是她準備送給那位“遠方”的朋友的。她走進陽台,仰面望着天空。“不知她過的怎麼樣。”她想着,不禁自言自語的說到。此時此刻,她彷彿看見了她:那張永遠微笑的臉和那雙永遠閑不住的手,她彷彿看見女孩手中正捏着一隻千紙鶴沖她甜甜的笑着,她的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了下來,思緒如潮水般的湧向她記憶的閘門……

  那是一個異常寒冷的冬天,她知道自己患了重病,很難治癒了,正當她愁緒滿懷的抱怨上蒼對她的不公時,忽然,她眼中一亮——一個活潑、可愛、美麗的女孩躍進他的眼帘。儘管女孩是由她母親背進來的,可女孩那張蒼白的臉上卻充滿了微笑,更使她驚奇的是:女孩那隻瘦小的手中竟握着一隻小小的千紙鶴。(再她的印象中,千紙鶴已經是很古老的東西了,現在早已不時興了。)紙鶴是用充滿着熱情的色彩——大紅色折的,而且還是半成品,看得出是女孩不久前完成的。當女孩的身子剛觸及病房時,便又開始活動雙手:忙着完成那隻千紙鶴。她見了似忽是有些感動,抑或是對女孩充滿好奇之心,一向被動的她竟主動向女孩打起了招呼:“你好,我叫邱雨,你叫什麼?”女孩略帶驚訝的抬頭望了望她,繼而由笑了,甜甜的回道:“我叫溪旺。”“希望?”這回是她吃了一驚,“多有趣的名字?”她也忍不住笑了,“或許笑是可以傳染的。”她不禁想到。

  後來的一些日子裡,她又驚訝的發現女孩手中總擺弄着一隻小紙鶴,好象從沒停過手。“溪旺,你在幹什麼?為什麼總在折這些紙鶴?”“因為,這……”女孩望了望她,充滿希望地天真而又堅定地說道:“媽媽說,只要我折滿一千隻千紙鶴,就可以出院了。我好想出院,好想回到同學們身邊去!”女孩說話時,手中仍不停的折着千紙鶴。“哦,對了,我也有一個多月沒上課了。”她突然意識到,自己已是個初一的學生了,由於天天呆在病床上,她的神經幾乎麻痹到忘卻自己的身份了。此時,她又一次仔細打量了一番眼前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只見她臉色蒼白,還帶些灰黃,幼小的身軀因為病痛的折磨而瘦弱不堪,可女孩卻絲毫不在意這些,抿着嘴唇,手中不停的折着彩色的千紙鶴。她感到自己被感動了,也不由自主拿出一張白紙折起了千紙鶴。憑著兒時的記憶,她勉強折出了一隻,女孩見了,似乎有些驚訝,還有些激動的喊着:“大姐姐,原來你也會折千紙鶴呀!”說完又遞給她一張手工紙,“用這個折吧,會更漂亮的!”她微笑着接過了那張紙,也同時接受了女孩的一番好意,可就在她伸手接過女孩遞來的那張紙的那一剎,她感到女孩那雙充滿執着的眼睛里透出了淡淡的憂傷。頓時,一股不祥的感覺從她心頭掠過,儘管是一絲很細微的感覺,也是她渾身打了個寒戰,“莫非……”她疑惑的猜測着……

  終於,有一天,她從母親口中證實了她的猜測:那女孩得了肺癌,已經是晚期了,女孩熬不過這個冬天了。從那以後,每當她和女孩交談或注意女孩是,心裡總會萌生出一種酸楚的感覺。她十分同情這個女孩。這朵即將要開放的美麗花朵就要走向生命的盡頭,一個幼小的生靈就要從這個世界消失了。她這才明白,原來世上還有比她更不幸的人;她一直以為自己才是這個世上最不幸、最無助的人,可現在,居然有了一個更不幸的,而且就在她身邊。

  她開始起勁的折那些千紙鶴,不知是希望自己早些出院好是早日完成女孩的心愿,總之,她變的積極了許多“我不能向命運低頭,絕對不能!”她時常這樣鼓勵自己,她與女孩兒精心將那些折完的千紙鶴用絲線穿起來,小心掛在自己的床頭,隨着紙鶴數量的增加,她感到自己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了,胸前彷彿燃起了一股火焰,在要溫暖她那冰涼的心……

  可就在這時,女孩的病情惡化了。她的嘴唇開始發紫,身上無處不在疼痛。女孩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了,甚至連呼吸都變得十分困難,可女孩臉上依舊保持着微笑,手中依然折着那些千紙鶴,可那已經不象一隻只千紙鶴了,而象是一些彩色的紙團,儘管大家都明白這一點,可又有誰願意去傷害這位美麗女孩的心愿哪?況且女孩依舊如此執着,堅信當她折完一千隻千紙鶴的那一天,她就可以出院了,就可以回到她日思夜想的夫母同學身邊去了。也許正是這份執着,使她努力活到現在。

  女孩是在2月的最後一天——2月28日去世的。那天女孩正在完成她最後一隻千紙鶴。她以極困難、極笨拙、的動作折着紙,無論誰看到都會心酸,就在女孩即將完成第一千隻千紙鶴時,她突然感到異常難受,雖然醫生立即做了搶救工作,可女孩終究不行了。但即使是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刻,她依然微笑着對她身邊的每一個人吃力的說道:“我馬上就做完……一千隻了……馬上……就可以出院了……馬上……”終於,女孩淹下了最後一口氣,永遠地閉上了雙眼,靜靜的去了另一個世界,一個只有歡聲笑語的世界。她的臉上依舊帶着微笑,手中仍握着那最後一隻千紙鶴,一隻沒有完成的千紙鶴……

  後來人們在整理女孩的遺物時,發現了一本日記本,上面用幼稚的字寫到:“‘2月1日,我已完成了591隻千紙鶴了。’‘2月2日,我已完成了612隻千紙鶴了。’……‘2月18日,我已完成了773隻千紙鶴了。’”每天,日記本上的記錄都會被刷新,直到女孩臨死的那一天,還用顫抖的小手拿着鉛筆再紙上寫到:“2月27日,我做了999隻千紙鶴了。”臨末前還附上了一句,“我馬上可以出院了!”大家在為女孩心酸時,更為女孩那股驚人的毅力所折服,發出一陣陣的感嘆,而她,作為女孩生前的好友,更是被女孩所感動了。她輕輕為女孩折上了那第一千隻千紙鶴,那隻女孩未來得及完成的千紙鶴,她將它放在女孩曾誰過的床頭上,以安撫女孩已逝的亡靈……

  我月的某一天,她出院了,在她折完第一千隻千紙鶴的那一天。命運有時真會捉弄人,同樣是折了一千隻千紙鶴,一個走了去了遙遠的天堂,而另一個則留下了,留在這五彩的世界里……

  想到這兒,淚水又一次洗潔了她的面龐,她將那一整盒千紙鶴撒向空中,看着五彩的千紙鶴紛紛落下,她在心裡”默默的說:“安息吧,女孩。我的心會合你永遠在一起,無論在人間還是天堂……”

  溫州市河濱村瑤溪五小六年級:邵楊琳



千紙鶴 標籤:千紙鶴作文 疊千紙鶴作文 紙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