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螺螄400字作文

螺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媽媽買了一大盆螺螄,準備做我最喜歡吃的紅燒螺螄,我看這螺螄的外形十分獨特,便好奇地扣留了幾隻進行觀察。 

  螺螄的外殼是螺旋型的,上面有一圈圈的軸線。它的顏色是棕黑色的,有時還泛着青色。外殼就好像是螺螄的房子,十分堅固,有時一腳踩下去,還不會碎呢! 

  螺螄的身子是白色的,下面有一個扁平的吸盤,頭上有一對觸角,在觸角的下面有一對小眼睛。螺螄的視力不佳,探知周圍的事物都是用那對觸角的。它的膽子也十分的小,只要你輕輕地碰下它,那好不容易才伸出來的身軀就會猛地收回去。螺螄喜歡生活在河裡的岩壁和石頭上,一大群地生活在一起,一個爬在一個的上面就像疊羅漢一樣。它們的“意志”也十分堅定,倘若它們吸附在石頭上,你得費些力氣才能把它們趕下來。 

  晚上,媽媽燒了紅燒螺螄,菜剛一端出來,我就立刻拿起牙籤挑起螺螄肉吃了起來,恩,可真美味啊!螺螄肉軟軟地,很有彈性,嚼在嘴裡就像吃QQ糖一樣。飯沒吃幾口,螺螄就已經消滅完了,可我還意猶未盡呢! 

  螺螄肉不僅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而且藥用價值也很高,它真是個寶。很多人都喜歡吃!

螺螄 標籤: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