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小螺螄濃濃愛600字作文

小小螺螄濃濃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腦海里常常出現這樣一幅圖畫:一位老大爺的衣袖和褲腿卷得老高,彎着腰小心摸索着河邊的石頭,不時往岸邊扔上一把把螺螄。一位中年婦女蹲在岸邊,仔細挑選着螺螄。後面跟着的小女孩滿面笑容地把挑出來的螺螄放進塑料袋。這三個人就是爺爺、奶奶和我。 

  這個情景已經過去很久了。因為爺爺家的房子早拆遷了,搬到了新?鎮,那條小河也被填平了。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跟着爺爺奶奶在公園裡散步。我忽然提出明天想吃螺螄。爺爺看了看旁邊的小河,不假思索地說:“我下河去摸!”奶奶連忙阻止他:“你不熟悉這條小河的情況,萬一……太危險了!璐璐想吃螺螄,我明天上菜場去買。”爺爺邊挽褲腳邊說:“菜場賣的螺螄可能不衛生。這條河蠻幹凈的,摸上來的螺螄吃了放心。” 我馬上說:“爺爺,我不吃螺螄了。”“不,你想吃什麼,爺爺一定滿足你!”爺爺小心翼翼地下了河,沿着岸邊摸螺螄。這條河的螺螄很少,但爺爺還是努力地摸索着每一塊石頭。看着爺爺慢慢向前移的身影,我的心裡一陣酸痛:爺爺老了…… 

  摸上來的螺螄夠燒一盆了,在我們的催促聲中爺爺終於上了岸。 

  奶奶把螺螄養了又養,洗了又洗。第二天中午,我吃到了美味的螺螄,胃口大開,吃了一碗飯後又盛了一碗。一旁的爺爺欣慰地笑了。 

  啊,小小螺螄濃濃愛,爺爺奶奶對我的深深的愛都蘊藏在這小小的螺螄里。

  

  指導教師:楊明傑

小小螺螄濃濃愛 標籤:小小小鳥作文 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