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吃螺螄300字作文

吃螺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吃晚飯,媽媽擦、炒了一大盤螺螄。這些螺螄裹着一個個彎彎的“海螺殼”,還沒端上桌呢,一股麻辣味已經鑽進了我的鼻孔,好香!我不禁直流口水。 

  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個螺螄,掀掉了它的保護蓋,用一根牙籤,扎進了螺螄的肉里,再猛地一提,螺螄肉就挑出來了。我趕緊把螺螄肉送進嘴裡,嗯,好鮮!嚼幾下,螺螄的肉雖小,但嚼起來卻帶勁兒。於是,我又夾起了一個大螺螄。 

  只一會兒功工夫,爸爸媽媽的面前都已經吃了一大堆螺螄殼,而我吃的螺螄卻寥寥無幾。我真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告訴我說,你只要把蓋子掀掉,再對着螺螄口猛地一嗍,肉就會出來了,還能吃到它裡面的醬汁兒呢。 

  我照着樣子,也嗍。“嘬、嘬、嘬——”只聽“嗑脫”一聲,鮮、香、麻、辣的湯汁伴着螺螄肉一起嗍了出來!太好吃了! 

  吃了一個又一個,不一會兒,我們就把一大盤螺螄吃了個底朝天。 

  螺螄真好吃,明天我還要吃!

吃螺螄 標籤: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