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買螺螄600字作文

買螺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早晨,吃好早飯,爸爸問我:“現在我去小菜場買菜,你去不去?”我想一個人留在家裡多沒有意思,就大聲說:“去,當然去!”於是,我就跟着爸爸來到了小菜場。

  小菜場里可真是熱鬧極了。攤主們正在熱情地招呼顧客到他那裡去買菜。賣蔬菜的還在說自己的蔬菜剛剛從地里割下來的,新鮮得很。還有的在說:“我這菜保證好吃,不好吃你明天可以來找我算帳。我天天都在這裡賣菜。”許多人便走到他們那裡買菜了。他們在那裡挑着揀着。前面的稱好付了錢拿起蔬菜走開了,後面的還在填補着前面的空缺,盡情地挑揀着。

  這時,我看到不遠處有一個地方擠滿了人,心想他們在那裡幹什麼。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你看那裡擠滿了人,一定是在賣什麼價廉物美的東西,我們去看一看,好嗎?”爸爸說:“好,我們也湊過去看看熱鬧,弄得好也買它一樣東西。”

  我走過去擠到人群中,看到原來那裡在賣螺螄。這螺螄大得要命,簡直像田螺一樣大,而且才一元錢一斤。難怪這麼多人圍在這裡買東西了。爸爸問我:“你要不要吃螺螄?”我點了點頭。爸爸拿起了一隻塑料袋,用勺子從蛇皮袋裡取出一些螺螄,叫賣主稱一稱。他們看到一斤不到,就又放了一些進去。舉起秤讓我們看,同時說:“一斤多一點,算一斤,一元錢。”爸爸摸出了一元錢給了他們。然後,爸爸接過塑料袋,拿着螺螄和我一起回家了。

  路上,我對爸爸說:“今天這剪螺螄和炒螺螄都由我來做,你在旁邊指導。”爸爸笑着答應了。



買螺螄 標籤: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