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螺螄700字作文

螺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螺螄生活在河底或湖底,長相很難看,但一上餐桌就成了一道垂涎欲滴的美味佳肴了。

  螺螄的殼形狀十分奇特,遠遠望去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山峰,像意大利著名的比薩斜塔,像一台正在工地上工作的鑽地機,又像一頂廚師的高帽子 ……;近看,像一陣陣令人望而生畏的龍捲風,像能吞噬大船的漩渦,還像互相交錯的盤山公路……,你們說螺螄的樣子是不是很奇特?

  螺螄的殼不僅樣子奇特,顏色也十分漂亮。螺螄的殼呈青綠色,唐代詩人劉禹錫在《望洞庭》中把樹木蔥蘢的君山比作小巧玲瓏的,看來青螺在唐代已經家喻戶曉了。仔細一看,咦,螺螄的尾部怎麼會是白白的呢。哦, 原來是它常年在湖底打交道摩擦而成的。

  螺螄的殼十分粗糙,凹凸不平。如果你用手一捏,就會發現它的殼很硬。根本捏不碎。但是我不服氣,心想:就這個破螺螄還能難倒我這個堂堂男子漢不成?於是,我模仿李小龍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去捏,嘴裡還不時發出:“啊!呀!”的聲音,臉漲得通紅通紅的,牙齒“吱吱”的,手上出現了螺螄印,可是它卻安然無恙,紋絲不動,還神奇活現地對我說:“想捏我,沒那麼容易”。我只能甘敗下風。

  螺螄的蓋是棕褐色的,呈水滴形,上面的紋路像年輪,蚊香,跑道,指紋。你可別看它薄薄的,它可是忠實的的貼身保鏢,不管你用手指摳還是用筆挑,它的身題就是不出來。

  螺螄的身體是白色的,下面有一個扁平的吸盤,它上面有一對觸角,觸角的下面是一雙小眼睛。只要你用手輕輕碰它的觸角,它就會猛地把身體縮回去,非常膽小。

  一盤味道鮮美的螺螄上桌了。吃在嘴裡,肉軟軟的,很有彈性,嚼在嘴裡就像在吃QQ糖,吃了還想吃。真是饕餮美食啊!

  螺螄還有藥用價值,可以消熱,利水,明目。

  螺螄,螺螄,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螺螄 標籤: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