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螺螄趣事400字作文

螺螄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螺螄趣事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董傑

  暑假的一天,我從小河裡摸了一袋螺螄,拿回家把它們抖落在一隻瓷盆里,放了一些水。然後,我站在一邊看。

  過了一會兒,水盆里的螺螄行動起來。它們有的像小偷似的推開瓶蓋,鬼頭鬼腦地打探外面的動靜;有的伸出觸角拉長身子想看看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有的身手敏捷已經爬上了盆壁享受登高的樂趣,有的……不一會兒盆壁上就爬滿了一層厚厚的螺螄。

  下午,我玩了一圈回家,又走進衛生間。“啊呀!大事不妙!”我驚叫了一聲。原來,衛生間裡面發生了一場“螺螄大逃亡”。洗臉池上,地上,洗衣機上、甚至抽水馬桶上,到處爬滿了螺螄。我連忙手忙腳亂地撿着,邊撿邊想:你們這些小傢伙,一定覺得很悶,想出來散散心吧!我把撿起來的螺螄放進盆里,並且用蓋蓋住。“哈哈,你們這些小傢伙這回可插翅難飛了!”

  真沒有想到螺螄這些看上去笨頭笨腦的小傢伙,也那樣頑皮、可愛!

  指導教師:馮永康

螺螄趣事 標籤: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