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捉螺螄400字作文

捉螺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捉螺螄

  國慶期間,我們一大家人在高樓老家度過了愉快的假期。今天就要回瑞安了,老爸的車在山間小路上緩緩地行駛着,小路即將到盡頭時,我們看見幾個人在一個大水坑中抓着什麼。我們想起了今天水庫剛放水,他們應該是在抓螺螄。我們興奮地下了車,也加入了抓螺螄的隊伍中。

  大家都把自己的鞋子襪子脫掉。那個水坑邊都是亂石和沙礫,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慢慢下了水,以免跌倒。二伯走在前頭,一路收穫了一大堆,我看他捉了那麼多,心想:“這條路螺螄一定很多,我也走這條!”便跟着二伯前進,可一路下來,我幾乎沒看到一個螺螄。

  我很納悶,便請教二伯。二伯笑着對我說:“你沒發現你看到的水都是渾濁的嗎?你再看看旁邊遠一點的地方。”我恍然大悟,沒人走過的地方水很清澈而有人走過的地方水都渾了,我跟在二伯的後面,根本看不清水裡的東西。再說別人都已經把大片的螺螄捉走了,剩下的也都是小個的了。我再看其他人,他們都各走各的,每個人都收穫了不少。

  這不跟做人的道理一樣嗎?跟着別人屁股後頭的人很難成就一番事業,想要獲得成功就要自己開創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不跟着大眾千篇一律,而要標新立異,活出自己的風格!

捉螺螄 標籤: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