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螺螄粉500字作文

螺螄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為一個北方人,大老遠的來到廣西讀書,吃到過最令我難忘的食物就是螺螄粉了。螺螄粉我以前早就有歲耳聞了,很多人都說螺螄粉聞着臭,吃着香,咋也沒嘗試過,不知道其中的美味。自從來到廣西后,就被身邊的朋友安利螺螄粉的美味,讓我第一次嘗到了這傳說中的味道。

  我是一個喜歡辣的食物的人,所以每次去點螺螄粉的時候都要中辣的才夠勁兒。看着碗里紅紅的一片,聞着這香味就很有食慾。螺螄粉的配料比較豐富,有花生、酸筍、油炸的豆腐片、青菜等,佐料也不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可以說在學校裡面吃的螺螄粉就是比外面賣的便宜還實惠頂飽。

  嘗過第一口后感覺還不錯,越吃越享受,令人回味無窮。廣西人吃粉都喜歡說嗦粉,今天也讓我體驗了一把嗦粉的感覺。吃完后還感覺不夠,想再來一碗的衝動,無奈之下考慮到下午還有體育課就放棄了這個念頭,但是可以留到晚餐再吃。來到廣西的這些日子,不停的有廣西的同學跟我安利其它的美食和粉,我們都知道廣西有“粉都”之稱,在柳州有螺螄粉,在南寧有老友粉,在桂林有桂林米粉……還有很多很多的美食我都還沒來得及嘗試。有機會我一定要將廣西的粉都常過一遍,才不後悔來這上學。

  我也開始跟北方的家人和同學推薦螺螄粉,讓他們也試試舌尖上的美食,讓他們也喜歡上螺螄粉的味道。就像臭豆腐一樣,聞着臭,吃起來香。



螺螄粉 標籤:螺螄粉作文 螺螄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