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螺螄粉600字作文

螺螄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廣西宜州市 個山清水秀的美麗山城。它不僅宜山宜水,而且宜 人。特別風味小吃更宜人。

  家鄉的風味小吃,品種豐富,用料多 樣,調味不同,色彩各異。有清甜爽口的 雪白豆腐花;有香甜如蜜的烏黑芝麻糊;有 沁人心脾的棕色涼粉;有噴噴香撲鼻的老 紅色牛肉串;更有膾炙人口辣味十足色彩 鮮艷的螺螄粉。

  自古家鄉人就喜歡吃鮮喝辣,所以螺 螄粉就以它特有的辣味鮮味贏得了家鄉人 的青睞。

  螺螄粉,不僅鮮辣而且香。各種佐料 比例適當配合調適,就調出螺蠊粉的另一 特點一”香。螺螄粉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燙。湯水 燙人,和雲南的“過橋米線”(一種煮粉) 不相上下。

  鮮、辣、香、燙,就是螺螄粉的閃大 特點。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螺螄粉端上 桌,你一定會急不可待舉箸就餐,那濃郁 的香辣味兒早巳使你直咽口水。 螺螄粉是怎樣製作的呢? 先說一說用料吧。顧名思議,螺螄是 必不可少的。人們從田裡或小溪邊撿來整 籃整籃的摞螄,用清水養它24小時,使之 吐盡泥,冼凈后,就可以燉螺蜱了。加人 指天椒和蔥花等配料,做成湯水。還需要 二兩白米榨粉,兩三張白菜葉,還有已經 煮熟拌好的黃花菜、木耳、酸筍和油、鹽、 醬、醋等佐料。

  煮粉的過程如下,把米榨粉倒入笊 籬,然後放到沸水裡盪-盪,約半分鐘就 可以撈上來,同時把萊葉放到鍋里煮一下, 撈起來和粉一起盛在碗里。再把油料、黃 花菜、木耳、酸筍和其他佐料配合調好也 倒入碗內。最後往碗里自兩瓢滾燙的螺蜱 湯汁.這樣,一碗晶瑩油亮,辣香味色俱 全的螺蜱扮就可以上桌了。

  一到晚上,一條條小街里巷就擺起一 個個螺螄粉攤,顧客很多。朋友,若有機 會來到我們家鄉,別忘了嘗一嘗這辣味十 足的螺螄粉喲!



螺螄粉 標籤:螺螄粉作文 螺螄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