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螺螄500字作文

小螺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螺螄的樣子很可愛,它的形狀像一個龍捲風,頭大身小。尾端尖尖的,似乎沾上墨水就能寫字了。它的大小跟一塊小橡皮差不多一樣。堅硬的外殼上從深綠到黑色,一層一種顏色。那些線條彷彿有規律地印在殼上面。

  摸一摸,感覺滑溜溜的。按一按,硬硬的很像在摸石頭,它的味道臭臭的,好像從下水道里出來似的。

  我的小螺螄躲在它的家裡不肯出來,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我耐心地等待着,唉,這個“膽小鬼”終於敢來見見它的新主人了。它活動活動了那兩條細長的觸角,轉轉它的比芝麻還小的眼睛,看起來挺淘氣的。它伸出自己厚而軟的腹足,慢慢地時蠕動起來。小螺螄的觸角左右搖擺了。它的“守門大將”則被踩下了腳底。

  它的腹足,壓在圓蓋上。圓蓋隨着螺螄的腹足一扭一扭地向前走。從杯子的底下看。就像是一個刻有半圓形花紋,帶黃、深紅、墨綠顏色的花球在往前滑。

  它膽小如鼠,輕輕一碰,就馬上往回縮。等了一會兒,它才警覺地向四面八方看一看。然後才緩緩地伸出來。伸到一部分時,它又停下來,再望望,再瞧瞧。它那副貪生怕死的樣子,把我給逗樂了。

  小螺螄,我一定會好好地照料你的。謝謝你給了一次觀察、學習的機會。也謝謝你給我一份歡樂。

  紅火炬小學四年級:張譽瑩



小螺螄 標籤: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