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堅守作文700字

堅守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堅守那片綠色作文700字


  走進這片山林,一陣微帶清涼的風迎面襲來,在這炎炎夏日裡,令人的心情不禁為之一快。

  據說這裡在很久以前是一片黃沙,天和地沒有明顯的分界線,一眼望不見邊界。可如今這裡樹木蒼翠,遮擋住了這方寸天空。

  鬱鬱蔥蔥的樹木擋住陽光,灑下滿山的陰涼。而林中的世界則更為精彩,有蟲影鳥啼,還有那斑駁的陽光,襯着樹葉,使得那些綠得滴油的葉子更加熠熠生輝。林中有一條小溪,從石縫間流下,滋潤着每一寸土地。沿着小溪逆流而上,溪邊有一間小木屋,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扛着鋤頭,正從那間屋子裡走出來。

  老人看起來有七十幾歲,無情的歲月在他的臉上留下皺紋,似是一張揉壞的紙,蒼白無力。老人見我走近,便放下鋤頭,對我招手。我快步走上前,在門前的椅子上坐下,便與他攀談起來。

  這片山林是他種的。這裡原本是一座荒山,常有大風吹來,百里之內黃沙漫天,甚至連山下的小城也難免於幸。老人說,他從出生在山下的小城裡,也在這兒成長,從未離開,對這兒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他從未對家鄉有過什麼特殊的貢獻,便想用改變山上荒蕪的現象報答家鄉。從三十歲開始,他便與妻子和幾個朋友們在山上勞作,想在這山上種滿樹木,當時許多人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但這些老人通過四十幾年的辛勤種植,終於完成了這一偉大的夢想。如今,那幾位綠化了整座山的老人大都已經不在人世了,只留下這位老人仍舊在這兒保護着他們多年來的勞動成果。四十年了,即使是天寒地凍,風吹雨打,老人仍舊扛着鋤頭,緩步走在這樹林里巡邏。四十年了,老人早已抱了孫子,兒女也早已搬到了大城鎮里,他們想接老人去城裡享福,老人不答應。

  說到這兒吧,老人笑了,皺紋舒展開來,如還未用過的紙,那樣純凈。

  老人說,他死了也要埋在這座山上。這是老人最終的心愿,也是如今唯一的心愿。

  走下山,晚霞已染紅了天空,這片翠綠的山林,格外顯眼。

  初二:裘問妤


2、堅守的成功作文700字


  成功是與挫折較量后的堅守。堅守信念,成功愈發輝煌。

  ——題記

  繭蛹里的飛蛾堅守住了“一定要飛出來”的信念,才有了破繭為蝶那一刻的美麗;石縫裡的松子堅守住了“一定要長高”的毅力,才有了蒼翠挺拔的骨幹:嚴冬里的臘梅堅守住了“總有一天要飄香萬里”的志氣,才有了迷人傲骨的風姿。淤泥里的蓮藕堅守住了“不染於惡濁之氣”的品質,才有了人人所讚歎的“出淤泥而不染”……

  人生漫漫長路,唯有堅守,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才能享受堅守所帶來的一切快樂。

  試問,史上又有多少名人因為堅守,從此永垂青史。

  司馬遷因為堅守,寫出了宏篇巨着——《史記》被魯迅喻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愛迪生因為堅守,創造了一個個驚動世界,造福全人類的發明,被世人喻為“發明大王”。居里夫人因為堅守,才發現了釙和鐳具有放射性,獲得諾貝爾獎。毛主席因為堅守,才建立了新中國,被世人喻為“中國最偉大的領導人之一”……

  無數個古今中外的名人成功的例子都在向我們詮釋着這麼一個道理:唯有堅守,才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這個道理,可在真正的生活中我們堅守過的又有多少。

  當在酷暑里埋頭做題時,我們沒有堅守,才有了試捲髮下來的懊悔。當在嚴冬里頂着寒風跑步時,我們沒有堅守,才鑄成了半途而廢的習慣。當在明朗的早晨,我沒沒有堅守,才浪費了一個又一個學習的好時光。

  正是因為我們的不堅守,所以才在別人都豐收累累的秋日,背着一個空包袱肚子傷心黯淡的離去。在別人都享受着自己的成果時,獨自蜷曲在冰冷的角落。

  所以,朋友如果你不想成為上面那種人,就請堅守吧!因為只有堅守,才能收貨人生的豐碩成果!


3、那生命,那堅守,那奇迹作文700字


  堅守創造奇迹。

  藍天的廣闊,是白雲的堅守;大地的博大,是綠草的堅守;大海的平靜,是海鷗的堅守。奇迹的出現,是堅持的堅守。

  阿里巴巴無疑是中國互聯網史上的一次奇迹,這次奇迹是由馬雲和他的團隊創造的,馬雲說過“做戰略最忌諱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記住重點突破,所有的資源在一點突破,才有可能贏‘是堅守創造了阿里巴巴,是堅守是不放棄,使他走向成功。

  持旌節,他奔走於大漠之中,他忘卻了了榮華富貴,他揮一揮長鞭,與那錦衣富貴告了別,來到了茫茫大漠上,懷着漢匈和睦的夙望,他與大雪為朋,與孤冢為友。他——蘇武,堅守着正氣;堅守着拒絕折節,堅守着富貴的誘惑,奇迹出現了,公元前81年,他會了長安,是自己的堅守為自己創造了機會。這種堅守氣節與操守,始終不忘自己職責的人,最終會創造器的發生。

  一把琵琶,彈出了她內心的憂傷,為了漢匈的的和平,她遠赴匈奴那裡,只留了青冢面向長安,是堅守讓她忘記了思鄉之苦,是堅守讓她適應匈奴的生活,是堅守她讓漢匈和為一家。昭君,中國四大美女之一。她一個弱女子,怎麼能承受這麼大的痛苦啊。是堅守,是執着。

  地震我們不能預測,泥石流我們抵擋不住,但是我們可以以堅守來戰勝他們。綠色,生命的顏色,迷彩的顏色。當災難來臨時,綠色為人民撐起了生命的藍天。人民子弟兵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換來了人民一個個個燦爛的笑容:白色,天使的顏色。醫生被人們白衣天使,使他們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將每一個站在死亡邊緣上的病人從惡魔手中拉回來,創造了一個有一個的奇迹。他們晝夜堅守在在自己的崗位上,為的就是最大限度滿足人民的利益。使他們的堅守我們人民的利益才有了保障。

  記住:堅持創造美麗,堅守創造奇迹。

  集賢一中高二:沈先鋒


4、堅守換來失望作文700字


  美麗的春天又到來了,夜鶯和布谷鳥的春天也到來了,而夜鶯它卻以為等待是一個美,不願讓人分享它尋找到的果實,到最後卻兩手空空,成了一種失望。

  “你高貴的身軀放不下,是一種心態的問題。夜鷹兄弟,聽我一聲勸,不要浪費你的青春歲月,去尋找大自然的其他美好東西吧,這株小樹苗是不會結果的。”我說道。而夜鶯卻說:“你怎麼知道這株小樹苗不會結果,你又憑什麼推斷呢?”“就算我不知道他會結什麼果實,但是我知道苦苦等待是毫無意義的。“”哼——“夜鶯一下子就飛走,不理我了。我看見他的影子在夕陽下斜長斜長的。

  兩個月後,我從布谷鳥家庭成員到了布谷鳥首領后,我帶着我的布谷鳥成員一起外出覓食,恰好經過當初夜鶯等待樹苗結果的地方,竟然發現我的夜鶯朋友還在那裡等待。

  ”你們幹什麼?”看到我們飛了過去,夜鶯連忙張開翅膀擋在小樹苗前面,顯然,他是怕我們奪了他的樹苗。

  看着眼前消瘦,一臉脆弱疲憊的夜鶯,我忍不住說道:“醒醒吧朋友,不要再固執了,堅守你這樣無意義的事就是失望啊,我們應該追求人生更有意義的事。”夜鶯聽后無表情了。

  又三個月過去了,我對布谷鳥家庭成員說道:“我很想念我的夜鶯朋友,我想看看他是否還在那裡。”然後,我獨自飛去了小樹苗所在地。結果夜鶯真的還在哪裡,在他的旁邊,是一株開的鮮艷的野花,彷彿在嘲笑夜鶯等待了那麼就。“朋友,現在相信了吧,這野花在森林裡隨處可見,你苦等了許久是沒意義的。”看他還傻獃獃的站在那裡,我搖了搖頭,轉身飛走了。

  “布谷鳥兄弟,我現在明白了,活着的意義——在於追求的同時,更在於懂得與人分享,去尋找自己有意義的事。”夜鶯沖藍天中的我大聲說道。我聽后大喜,我的朋友現在終於開竅了。

  於是我喃喃道:“是啊,堅守也不一定有美的結果,也許最後換來的是失望。不過,在我們面對失望時,更重要的是調整心態,去追尋更美好,更有價值的事。”


5、山水的堅守作文700字


  山之所以為山,是因為那一份堅守;水之所以為水,是因為那一份追求。

  ——題記

  在這個世界上,大自然雕琢的奇迹總是讓人由衷的欽佩。比如,險奇雄偉的山。比如,鍾靈毓秀的水。可曾見過山的巍峨陡峻?捧起一捧沙土,你是否想過,要有多少沙土願意這樣堅守,才成就了你眼前的山?這些沙土,經歷了狂嘯的風暴虐的雨的洗禮,見證了天下的興衰朝代的變遷,直到它的氣息開始亘古而悠遠。它的旅程終止於它生命的開始,堅守在身下的這一片土地上。千百年不變的等待,每一顆石每一粒沙的堅守,才有了威武磅礴的山。

  山之所以為山,是因為那一份堅守。

  可曾見過水的溫柔綿長?將手指放入水中,靜靜感受那溫涼的親吻,你是否想過,正是這水的奔騰不息,才成就了你眼前的水?淙淙細流,穿越過茂密的森林崎嶇的山地,感受一路上花木的盛放陽光的和煦,直到它的芬芳開始深邃而纏綿。它的旅程開始於它生命的開始,不斷追求着下一個目標,永遠無法止步,甚至乾涸,甚至入海,都不能中止它的步伐。千百年無停息的奔騰,每一滴水珠每一涓細流的追求,才有了生機勃勃的水。

  水之所以為水,是因為那一份追求。

  泱泱中華五千年,有人高歌“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堅守;亦有人低吟“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是追求。

  山沒有錯,堅守才能接近更高的藍天;水沒有錯,追求才能擁抱遼闊的大海。山,是在追求着自己的堅守;水,是在堅守着自己的追求。

  正如青松挺拔向上,根卻堅守一方土壤。

  正如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毅然歸居田園,是在追求自己的理想,亦是在堅守自己的尊嚴。

  山之所以為山,是因為那一份堅守;水之所以為水,是因為那一份追求。

  而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追求那一份堅守,堅守那一份追求。


6、在苦難中堅守自我作文700字


  在苦難中堅守自我

  ——讀《童年》有感

  曾為高爾基筆下那生動的人物描寫而拍案叫絕,也曾立在《童年》前,切身體會到底層勞苦大眾的非人般的奴隸生活,而深感同情。不禁感嘆:在苦難中長大但仍保持着生活的勇氣和信心——阿廖沙,多麼自強!

  主人公阿廖沙在小說中出現才3歲,阿廖沙從小在沙俄黑暗的統治下,受盡折磨與欺辱,無論是在精神還是肉體上,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醜惡的社會使他的家庭沒有一點溫暖,只有弱肉強食,爾虞我詐,為爭奪財產是這個小市民家庭司空見慣的事情,再加上喜怒無常的外祖父大動肝火是無比的可怕,這種現實生活中存在的善與惡,愛與恨已經在他幼小的心靈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有外祖母是真正關心與愛護阿廖沙的人,他是何等的可憐!

  艱辛污濁的生活環境,改變了人們善良的本性,造就了外祖父和舅舅自私貪婪,冷酷無情的靈魂,但是阿廖沙並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逐漸成才為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

  再相比起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我們很幸運,生活在一個美好的社會上,在父母的懷抱中健康成長,就像溫室的花朵一樣,我們的童年是快樂的,沒有喪父那般悲痛,不是一個孤苦無依的孤兒,不必受阿廖沙外祖父那般無情的打罵。但我們卻成天抱怨生活的艱辛,不管是炎炎夏日,不管是寒氣襲人的冬天,不管是風吹雨淋,我們的父母總是起早貪黑地勞動,為我們付出了日日夜夜,嘔心瀝血,一天不知要為我們操多少心,流多少汗,也無怨無悔。黑暗的俄國社會縮影在阿廖沙與他周圍人身上,但阿廖沙並沒有因為這麼窮苦的生活而放棄了希望,書籍在他的面前打開了一個奇妙的世界,給他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和教益,使他在困難的環境中不屈不撓。

  今天,我們的童年時代已是二十一世紀,這兩個童年相差是多大啊!我們應該珍惜這美好的童年,珍惜青春大好年華,讓我們駕駛着生命的航船,駛向理想的彼岸!

  廣東廣州番禺區大石中學初一:Kitty Gwok


7、堅守自己作文700字


  或讚揚,或嘲笑,在讚揚中迷失自己,在嘲笑中放棄自己。這是許多人都經歷過的,但我們不能沉淪,要堅守自己最初的目標。

  記得六年級的時候,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報名開始了,我滿懷信心的報了八百米。但同學們聽說了這件事以後,一個個都嗤之以鼻:“切,就你這麼小個子,還想去參加運動會?絕對是倒數第一,就別浪費這麼一個名額還給我們班丟臉了。”“就是就是,要是我的話,寧願當拉拉隊呢!”

  我看着他們嘲諷的笑和高傲的姿態,勝負欲一下子被點燃了。我信心滿滿地對他們說:“我一定會獲得名次的,你們別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但他們都不以為然。

  我下定了決心,從此開始了“魔鬼訓練”。我每天放學后在操場上跑五圈——為了鍛煉自己的意志。我每每都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是都被我的勝負欲抑制下去了。

  運動會終於來了,我穿上運動鞋和運動服,在場上摩拳擦掌。我看向場邊的同學,他們一副等着看好戲的樣子看着我。我在心裡冷笑了一下——等下有你們好看的。

  “預備!各就各位!”“嘭!”隨着裁判一聲令下,一個個選手離弦的箭一般飛射出去。但最顯眼的就是我了。我沒有和他們爭,而是慢悠悠地跑着。我似乎可以理解同學他們此時的心情,可惜他們的願望落空了。

  我努力地調整自己的呼吸,一個一個的超過他們。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也漸漸向冠軍的寶座邁進。最後口哨聲響起,果然——我通過這段時間的魔鬼訓練成功獲得了第一!那些嘲笑我的同學此時都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我忽然想到了牛頓。牛頓小時候被鄰居認為先天智障,甚至連他的老師都這麼認為,但最後他成為了偉大的物理學家。

  堅守自己最初的夢想和目標,不被外界因素所動搖,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8、《值得堅守一生的承諾》讀後感700字


  誠信,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品質,《值得堅守一生的承諾》這本書講述了誠信的重要性,我最欣賞書中一篇名為《面試》的文章。

  《面試》中講到,一名尚未涉世的大學生——夏,到心儀的公司面試,複試時,一個人讓她為公司買一台驗鈔機,並給了她兩千元。當夏買完驗鈔機並開發票時,老闆問夏開多少錢,夏很詫異,並讓老闆按實價開發票,結果,公司錄取了這個大學生,因為她既誠實,又有信用。

  在常人看來,開一點假髮票,以此得一點薄利,是不足以為怪的事情,但在夏的眼裡,這似乎有點不可思議,讓她感到錯愕。她秉持着她人生的格言——誠信,她不願淪陷在失言的領域裡,但卻讓我們看到了她高尚的人格。我們是否也應該與夏一樣,用誠信征服世界,安撫自己的良心。

  有一次測驗,我得了滿分,這是一個令人驚訝又令人驚喜的消息,因此我非常高興。當我看着自己滿分的卷子時,忽然發現一處錯題,然而老師並沒有發現,在這道題旁邊的,是一個紅色的、好看的勾勾,我頓時感到無比驚奇,為什麼老師沒有發現呢,讓我歡喜完又悲傷呢?“100”在卷子上那麼顯眼,怎麼會是假的?我不想告訴老師,只要趁老師和同學們不注意的時候,稍微改一下就好了,沒問題的。於是,我舉起顫抖的右手,把卷子往抽屜里塞。可是,筆尖碰到卷子那刻,我忽然收回手,這樣做畢竟是不對的,因此,在良心的譴責下,我終於鼓起勇氣顫抖地站起來,向將台走去:“老師,這題我做錯了,可您沒發現,我不是真的得了一百分。”沒想到,老師竟和藹的望着我,對我說:“這樣做是對的,雖然你沒得成績上的滿分,可是你有人格中的‘滿分’!”我開心的笑了,若剛才筆尖落在卷子上,那我不但得不到老師的表揚,還會遭到良心的譴責。

  我們是否也應該向夏學習,擁有“誠信”的財寶,成為“品格”的天下中“富有”的人,得到別人的無比信任。

  六年級:紫月酷兒


9、堅守做人道理作文700字


  堅守,就像是人的使命。堅守,是我們重不破例的事。在我們人生中就是守護的一項準則。守護自己的美德,會使別人更相信自己,更尊重自己。

  在我們施展和朋友之間的純潔友誼時,都要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相互都堅守着心靈的純潔。在工作的人員中,他們都施展着負責任,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在他們工作中,都堅守着負責任的心態。在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相處時,要堅守着不欺騙,不排擠,互相尊重的品德,在那些人們心中,就堅守着做人的道德。不管是誰,只有每個人都存在着做人的道德,世界才會因此美麗,人人都不會互相欺騙,社會上就不會到處是欺凌和暴力。

  人與人之間,要牢牢堅守着做人的道德。因為這道德對我們來說非常的至關重要,也是培養我們的身心,更是培養使他人信任的關鍵。如果沒有堅守住這樣道德,我們就會變得不令人信任,會失去朋友和老師的信任。人與人之間沒有堅守這些做人的道德,則會令人不信,以後的日子裡,就會讓人懷疑。

  如果沒有做到堅守做人道德,就會使自己的心靈受到污穢,也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是一個不可信,會不講信用的人。然而,有些人或許不重視,但是,在一下關鍵的事情上,如果沒有堅守這些道德時,或許會失去你的朋友。

  不單單是人與人之間要堅守做人道德,在遇到一下事情時,也是要堅守着做人的道德。例如:如果你在學校撿到了十元錢時,你會把那錢交到校長嗎?要校長把錢還給原主?如果你看到學校里有人亂扔垃圾,你會去阻止嗎?如果你被老師罰去辦公室站着,老師忘記了,你會去受罰嗎?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例子,卻是判斷你堅守道德的松牢。

  更不止是做人、做事上要堅守做人道德,在工作桿位上也是如此。在工作上,要實事求是,要有負責任的心態,沒有這些心態,做起事來,或許會很隨意,很會做不好工作。所以,堅守做人道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做人,就是要堅守做人道德,做事情時也要堅守,同樣,在工作時也是需要堅守。


10、堅守自己的土地作文700字


  20年前,一位農夫繼承了祖上傳下的幾畝地,在城郊種糧食,養家糊口,與鄉鄰們過着同樣清貧的生活。

  後來,20公裡外的地方發現了油田,城市的地盤連年擴張。這位農夫所在的城郊出現了一條條寬闊的大道,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與鄉村生活的安靜與卑微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在這種形式下,城郊的農民紛紛轉讓土地。有進城打工的,有作小買賣的,反正錢同樣好掙,日子比以前好過多了。但是,這位農夫沒有放棄土地。他對妻子說:“其他活我都不行,只有種地才是我的專長,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守着它……”

  3年過去了,農夫的幾畝地漸漸被住宅樓群所包圍。他的家庭和土地成了樓上人眼中的風景,總是有三五成群的人到他的土地上散步、閑聊。這時的農夫已不種糧食而改種花卉。

  5年後,這位農夫的土地幾乎成了都市裡的一座私人花園,而農夫也成為一位優秀的園丁。他種植的花卉由於成本低,價錢相對便宜,且運輸方便,簡直供不應求。他每天都在賺錢。

  時至今日,農夫已不再是以前的農夫了,他已是城市裡一家花卉公司的老闆,管理着手下六十多名員工,雖稱不上巨富,但比起當年所有的鄉鄰來,他是唯一一個獲得真正成功的農夫。

  這位農夫說:“我就知道,只要我堅守自己,堅守住自己的土地,時間越長,我和我的土地就會越醒目。”

  土地,世界文明的起源,一切文明的開始,是它以自己廣闊的語言告訴了我們瞬息萬變的真諦??成功的根本在於對土地的堅守。

  學生自評:由泥土,我想到了與它有關的一個故事。那個故事我也記不清是在那兒看過,但那個故事帶給我的啟發卻是深刻而又長久的。我寫下它,願它也能帶給讀者許多收穫。

  主持人點評:我們是否能把事情做好,做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是否能夠堅持到底。作者敘述了一個有關土地的故事,闡述了堅持的重要性,故事生動,給人以哲理的思考。


11、堅守信念,獲取成功作文700字


人的一生變數很多,沒有人能承諾我們的一生永遠是晴天;沒有人能預知草莽之中是否潛藏毒蛇猛獸;沒有人能勾勒出命運的風刀霜劍……然而,外界雖不能把握,行動卻可以產生力量。這力量的源泉就來自堅定的信念。真正的信念是永遠不可戰勝的。當遇到挫折、陷入困境時,只要心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努力拚搏,就一定會渡過難關,取得成功。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即將面臨中考的學生,在僅剩幾天的複習階段,卻發生了一件令她傷心欲絕的事情:她的母親去世了。這個沉重的打擊,使她無心再去複習,之日以淚洗面,可是隨之而來的中考,卻不得不去面對。她猶豫了,不知所措。就在臨考前的一個晚上,她的父親對她說:“孩子,你媽媽的去世確實對你的打擊很大,我也很難過,但是明天的中考是你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不要因此失去信心,我相信你的實力,孩子,加油,爸爸為你驕傲!”聽了父親的這些話,她不再彷徨,重拾了信心,因為她相信母親也在為她祈禱,母親泉下有知,也會為她加油的。就這樣,漫長的一夜過去了,她來到了考場,心情無比的複雜與激動,但她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的才能。在考場中,她發揮的淋漓盡致,她堅信母親在天邊一直守望着她,是執着的信念伴隨着她考試。考試結束后,她如釋重負,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感情激蕩着她,她相信這就是堅守信念的力量。成績出來后,她考上了重點高中,用自己不懈的努力終於換來了成功的喜悅。但她卻時刻沒有忘記母親已不在人世,這心裡的陰影是無法抹殺的。於是她放棄了去重點學校讀書,在當地的一所高中上學,她不忍背井離鄉,不忍離開她的父親,但他知道自己成功了,這就夠了。 

  堅守信念,一定會成功! 

  堅守信念,成功不再遙遠! 

  堅守信念,成功屬於你、我、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