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愛的小螺螄600字作文

可愛的小螺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可愛的小螺螄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我家養着一隻小螺螄。那是家裡吃螺螄時讓我給“扣留”下來的。

  我把小螺螄養在一隻透明的瓶子里,放在陽台的窗戶邊上。我常常在陽光下觀察小螺螄。我發現它似乎非常害羞。一有動靜,它就往灰褐色的殼裡躲藏,可有趣呢。

  小螺螄雖然生活在水裡,但是,因為長期沒有人給它洗澡,所以,它的背上已經長滿了綠色的青苔。在陽光下,它緩慢地爬着。半天的行程才一、二厘米,好象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它着急的。但我一碰瓶子,它就快速地把觸角和頭縮了進去。我看了時間,它每次縮進去,都要過一刻鐘才把頭伸出一點來,然後它打探一下動靜,確信外面無“騷擾”后才會把身子伸展出來,又悠閑地在水中蕩漾起來。

  不過,有一件事更有趣。一天早晨,我起床后,發現小螺螄沒有象往常那樣在水中玩,而是紋絲不同地躺着。我拿起瓶子使勁搖晃,也無濟於事。我害怕它死了,心中有點沮喪。

到了下午放學回家,我發現它不僅在水中開心地蠕動着身子,身邊還多了一顆小螺螄。哦,它當螺螄媽媽了。我高興得直跳。這太讓我驚喜了!我豈不成為“養螺專業戶”了。我心裡喊着“螺螄萬歲!”我一激動,拿瓶子的手就搖晃起來。嚇得螺螄忙不迭地縮進了殼裡。哈,我興奮過度,竟然一下子忘了這位螺螄太太。忘記了它的特性——害羞。看着螺螄膽小如鼠的模樣,我又樂得哈哈大笑。

  小螺螄呀小螺螄,你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

  指導教師:馮永康

可愛的小螺螄 標籤: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