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柳州螺螄粉500字作文

柳州螺螄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它在大飯店買不到,白天買不到,只有晚上有,在街邊的小攤。他就是我們柳州的螺螄粉 

  螺螄粉在柳州到處有賣,非常好吃。味道可以和山珍海味比較,很香,很辣,很麻,很好吃。晶瑩剔透的粉條,加上金黃色的腐竹,洗凈后的青菜,淡黃色的的酸筍,青色的酸豆角,煮好的花生,綠色的蔥花,澆上螺螄湯,這就是螺螄粉的配料。 

  螺螄粉的做法很簡單。先把粉放進燙水裡,接着把青菜也放進去燙,然後把燙好的粉條和青菜撈上來放在碗里,把配料放進去,最後再把螺螄湯放進去,喜歡吃辣椒人的也可以放一些,還可以放一些滷蛋、螺絲、臘腸等,一碗香噴噴的螺螄粉就可以吃了。 

  螺螄粉象徵著柳州,它和我們柳州人的性格一樣,一樣麻辣,一樣豪爽,每個外地人來我們柳州,螺螄粉都是必嘗的,連我們柳州人都很喜歡吃。在一次廣西小吃評比中,我們柳州的螺絲粉的支持率排第一呢!這說明螺螄粉在廣西是很多人喜歡吃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吃螺螄粉的時候,由於我我吃得太快,一不小心,辣椒飈到了我的眼睛上。起初,我一點沒在意,因只有一滴,所以繼續猛吃。結果,又一次把辣椒飈到眼睛上。從此,我就把螺螄粉取了個別名——“飈水王”。 

  螺螄粉是我們柳州最好吃的小吃,如果你來到柳州一定要吃螺螄粉哦!

柳州螺螄粉 標籤:螺螄粉作文 柳州作文 螺螄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