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螺螄淚1000字作文

螺螄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螺泣水中,無人知之,活於水矣。惟見豎子見觥籌交錯。憶已往昔分庭抗禮之輩,今相隔不了之地。縱咫尺之距亦有天涯之感,起伏涌宕,難注吾終無志知之友,難吾與世相違?或始漸道焉?故作此,他日予嬌蓉之賢流。日久辛勞,學無長進。叔伯重望,父寄惟希,懷濟世之志而無效長之地。揣推感恩之心,而一無所有幸司業於四月十二日周六領全班赴某地休閑.真久旱甘霖。民國一零三年.逢汪林口之學。陽春三月,春光融融,溯子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樂。此樂何極。投石擊嘌,漣漪漸泛,於已私家,一種相思,三處閑愁.奈早晚羹粥寒暑衣裘;與己私交,共執一戀,星散平野,逐真揚善,濟懷鄉友。意志軒昂,負夢前驅,旗滾飛龍,未有此感.征戍齊聚,徒步喧兵,路轉峰迴。嬉笑磕葵,近景溪流。以作?瀑。至地,提包棄攜,藍天涌夢,驚艷浮光,魚躍龍門,薪柴拾遺,鉗柴掘火、暗澗積羹、刮姜和餡、碎蒜包餃、俟火令水沸、揚湯煮餃,雖咸,欣喜之情可溢於言表?難矣夕陽無限,黃昏太早。稍停休憩,予?四境、野芳幽香,佳木繁蔭,宏雁長空,漸心隨日濫,列座豆蔻詞工,咔響齊作,游思一躍,如無控制之核。甚脫僵之汗血。唯信馬由僵馳嘯縱橫。昔蘭亭畢至,智仁賢集、往騰王勃聚、壇名政要、溯二日喧?峰,山巒茱萸;咸少一人,長枝繁碩。秋至?j黃,信誓斷髮,朝立夕替;醉時相交之歡,醒而各自離散,其也矢,況無會回留之人焉。來如峰洪,卻如棄唾。孰擇如細水涓流,與奔嘯之分秒,熟愛之自另萬年矗立,而雞鶩食爭,徒增笑耳。轉視淇岸,螺螄盤繞而上。況為人乎。暗澗激石,玲玲涮響。四圍松柏之貌,爭高直指視而不然,卻猶此,況吾人乎?望峰息逐利之心,近道而志學。窺流作志定矢情。子務攻堅克難,摒不已之志。智水仁山、智動人靜,好山者無逐功角名之切,好水者無節操遷流水之柔,靜滅而動奔、難鬱郁一生於田畝之間,淪走跑拍馬之佞子。人立於世光為傳代接宗續娼奴之道乎?。碌碌忠匪事敵眾之樂矣。然訕親嫵媚,錢權名色利吾道,何利朕心。他縱深究亦難得此情也。暮色漸起,嘆問擊揖長空,挽倒扶起傾誰可?舸艦揮爭,誰與青鋒,誓斬樓蘭。繼揚國父中山救湯火之志,致天下齊平。異地嬌蓉望心同涌,前者吾之愛,後者吾之友。故與夏天共事,知立兼筏尺素與汝不可。惟他日相逢,望勿怪。未祝蓉生日快樂

  度盡劫波兄弟在,患難甘苦一生知。識盡世俗功名利,淡看漁樵話余知,高山流水異地響,桃園春風浴艷脂,錦繡碉宇夢猶在。斬棘滅錮縛蒼龍。

  高招於民國103年4月12日寫高二:gaozhao

螺螄淚 標籤:螺螄作文 螺螄粉作文 摸螺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