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周恩來小時候的故事700字作文

周恩來小時候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雞叫三遍過後,周家花園裡傳出了陣陣琅琅的讀書聲:“鋤禾、 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讀着、讀着,周恩來很快就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了,但他總覺得沒有透徹領會詩的意境:每一粒到底有多辛苦呢? 

  第二天,周恩來來到蔣媽媽家玩。吃飯的時候,他望着白花花 的大米飯迫不及待的問道:“蔣媽媽,這大米飯是怎麼來的呢?” 蔣媽媽很喜歡周恩來好問的精神,就笑着告訴他:“大米是稻子舂成的。稻子渾身有一層硬硬的黃殼。它的一生要經過浸種催芽、田間育秧、移栽鋤草、施肥管理、除病治蟲、收割脫粒,一直到舂成大米。” “啊,吃上這碗大米飯,可真不容易啊!”周恩來驚訝地說。 “是呀,這十多道關,也不知道要累壞多少種田人呢,這香噴噴的大米飯是種田人用血汗澆灌出來的。”蔣媽媽深有感觸地說。 

  蔣媽媽一番深刻的教誨,不僅加深了周恩來對詩意的理解,更激勵他勤奮學習。為了過好習字關,他除了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外,還堅持每天練一百個大字。 

  有一天,周恩來隨陳媽媽到一個路途較遠的親戚家,回來時已是深夜了。一路上風塵勞累,年幼的恩來已精疲力盡、呵欠連天,上下眼皮直打架,但他仍要堅持練完一百個大字再休息。陳媽媽見狀,心疼不過,勸道:“明天再寫吧!” 

  “不,媽媽,當天的事當天干!”周恩來說服了陳媽媽,連忙 

把頭埋在一盆涼水裡,一下子把瞌睡蟲趕跑了,頭腦也清醒多了。 

  一百個字剛寫完,陳媽媽一把奪過恩來的筆說:“這下子行了吧,快睡覺!” 

  “不!”周恩來仔細看完墨汁未乾的一百個大字,皺着眉頭認真地說:“陳媽媽,你看這兩個字寫歪了。” 

  說著,周恩來白嫩的小手又揮起筆來,把那兩個字又寫了三遍,直到滿意這止。

周恩來小時候的故事 標籤: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周恩來作文 小時候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