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周恩來”背後的故事500字作文

“周恩來”背後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周恩來是我國在新中國成立擔任政府總理達26年為世界上在這樣的崗位上連續任職最久的領導人。

  周恩來小時侯,鳴叫三遍過後。周家花園裡傳出了陣陣琅琅的讀書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讀着。讀着,周恩來很快就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了,但總覺得沒有透徹領會詩的意境:每一粒到底有多辛苦呢?

  第二天,周恩來來到蔣媽媽家玩。吃飯的時候,他望着白花花的大米飯迫不及待地問道:“蔣媽媽,這大米是怎麼來的呢?”

  蔣媽媽很喜歡周恩來好問的精神,就笑着告訴他:“大米是稻子舂成的。稻子渾身有一層硬硬的黃殼。”“啊,吃上這碗大米飯,可真不容易啊!”周恩來大吃一驚地說。“是呀,這十道關,也不知道要累壞多少種田人呢,這香噴噴的大米飯是種田人用血汗灌出耒的。”蔣媽媽深感觸地說。周恩來對詩意的理解,更激勵他勤奮學習。還堅持每天練一百個大字,有一天,周恩來隨陳媽媽到一個路途較遠的親威家,回來時已是深夜了。年幼的周恩來已經精疲力盡,但他仍要堅持練字。

  周恩來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得到了啟示: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請教別人。而且要堅持每天的精神。

  三鄉鎮光后中心小學六年級(1)班 趙星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周恩來”背後的故事 標籤:周恩來作文 背後的故事作文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 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