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吃芒果作文

吃芒果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最愛吃芒果作文500字


  在家裡,媽媽經常會買一些水果,有晶瑩剔透的葡萄、紅彤彤的蘋果、毛茸茸的獼猴桃……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熱帶水果之王——芒果。

  胖嘟嘟的芒果可討人喜歡了!它有着金黃色的表皮,長得像胖胖的月牙。捧在手裡,我覺得它非常光滑,就像一塊珍貴的黃寶石,讓人愛不釋手。仔細一看,芒果的表皮上面有一絲絲的花紋。我吃過很多芒果,最小的猶如一個草雞蛋,最大的比爸爸的手掌還大呢!媽媽告訴我:剛採摘下來的芒果是綠色的,不能吃,等放了一段時間,芒果變成金黃色后就可以吃了。

  芒果既好看又美味。剝掉它那美麗的外衣,露出金黃色的果肉,咬上一口,糯糯的,甜甜的。我嚼了幾下,果肉瞬間變成了汁水。當我吃到果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絲絲的經絡,很難咬斷,但我還是會把它吃的很乾凈。記得有一次,我正要剝皮吃芒果時,媽媽阻止了我,說:“我今天教你一種新的吃法,既方便又不浪費果肉。”“好啊,好啊!”我迫不及待地回答。只見媽媽用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將芒果從側面切開,將果核去除,然後用小刀在果肉上橫的斜的切了幾刀,再用手將果皮向外翻開,頓時一朵美麗的芒果花盛開了,這種吃法真是太棒了!

  芒果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有清理腸胃,止嘔止暈的作用。你知道嗎?古時候,經常出海的人就會帶一些芒果在身邊,來防止暈船的癥狀呢!

  芒果真是一種既好吃又營養的水果,我太喜愛芒果了!

  三年級:昕蓮心


2、吃芒果作文400字


今天爺爺給我發了一個大芒果。 

  芒果真大啊,它有我的兩個拳頭那麼大,我兩隻手都握不住它。它的形狀像一個大圓三角,皮和果肉都是黃色的,它的核和別的果實不一樣,是癟癟的,薄的像一張麵餅。 

  我拿着芒果進廚房,準備切芒果。媽媽說:“切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兒,不要切傷了手。”媽媽就示範給我看:她一手拿刀,另一隻手用大拇指按着芒果,用中等的速度切了起來。媽媽切了三分之二,然後對我說,“你來試試吧”。於是,我就接過媽媽手中的刀,試着切了起來。我覺得芒果真難切啊,沒有看媽媽切的時候容易。原來做比看難。 

  我拿着芒果,先送給爺爺奶奶吃。爺爺奶奶雖然只吃了一小口,但是他們非常開心。等他們吃完了,我又送給媽媽吃,媽媽用勺子挖了一小口,也樂滋滋。於是,我高興地把剩下的吃完了。吃完之後,才忽然想起,忘了給爸爸留。下次我一定要記得,爸爸是個大嘴巴! 

  今天真是太高興了。因為我學會了怎麼切芒果,還因為一個小小的芒果,讓大家都開心! 


3、吃芒果作文300字


  赤日炎炎,火辣辣的太陽照射着大地。奶奶到中梅去看望外太婆,順便帶回了幾個又大又新鮮的芒果。

  下午我偶然發現了它們,於是我嘴饞了。它的顏色是黃的,它上尖下圓,有一個堅硬的外殼,我怎麼也剝不開它的硬皮,只好向媽媽求助。剝開它的皮,裡面的果肉金燦燦的,看起來十分解渴,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啊!真好吃,它那黃燦燦的果肉甜甜的,讓人感到光滑而細膩,吃了一口還想吃一口,於是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簡直可以稱作“狼吞虎咽”。不一會兒就被我吃的一乾二淨。芒果可真解渴,它的味道讓人回味無窮,吃了一個還想吃另一個,它的果肉香極了,直到現在我的嘴裡還瀰漫著芒果的清香。

  芒果可真好吃呀!時時刻刻都引誘着我。


4、我喜歡吃芒果作文100字


  我喜歡吃芒果。芒果穿着一件黃外套,當我把它的外套脫下來用嘴舔了舔啊,真苦。媽媽說皮怎麼能吃呢?然後我把這件黃外套扔掉,我吃了裡面的啊,真甜,我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把芒果吃完。


5、我愛吃芒果作文450字


我很愛吃水果。荔枝、西瓜、火龍果、芒果、水蜜桃……這些水果我都愛吃,但我最愛吃的還是芒果。 

  說到芒果,我還記得七歲時的一天,媽媽買了一些芒果回來。那些芒果一個個穿着黃衣衫,扁扁的,像一個個小枕頭。我拿起一個,扒開果皮就忍不出咬了一口,香甜可口的濃汁從我的牙縫一直流到了我的喉嚨里。真是太好吃了! 

  去年暑假,爸爸帶我到南安老家去玩,那裡漫山遍野生長着芒果樹,成熟的芒果掛滿了枝頭。爸爸提議我們爬樹比賽摘芒果,誰摘得多誰就是勝利者。我連忙爬上樹摘了起來,雖然我摘了不少,可我卻發現爸爸摘的比我還多。趁爸爸不注意,我悄悄地偷了爸爸的好幾個呢。直到我和爸爸一起說停,然後一起從樹上下來,再數自己摘的芒果,最後我竟然比爸爸多了一個,哈哈!我勝利了。 

  爸爸告訴我,常吃芒果能讓皮膚有彈性,它還含有豐富的營養——胡蘿蔔素,是預防皺紋的最佳水果。從此以後我特別喜歡吃芒果了。 

   指導老師 龍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