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周恩來》有感450字作文

讀《周恩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我讀了《周恩來》這篇文章,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便把周總理視為我的榜樣了。

  少年時期的周恩來跟伯父到天津去讀書,路過租界的時候,伯父說了一聲中華不振,當時的周恩來還小,並不知道中華不振是什麼意思。到後來他親眼看見一位中國女人的丈夫被外國人的車軋死了,而中國警察卻幫那個外國人的時候,他真正的明白了中華不振的意思,之後便更加努力學習。有次,校長問各位同學為什麼讀書,許多同學都說了為什麼讀書,校長見周恩來遲遲沒有舉手,便叫周恩來回答。周恩來站起來用響亮而有力的聲音回答:“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校長聽后,向同學們讚揚說:“有志者當效周生!”

  當時的周恩來還只是個少年,就有了一個理想: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雖然現在生活在安定時期,但是我們因該為了我們祖國更好而努力才可以。有的同學上課不聽講,下課就瘋玩,一點也不上進。這些同學真是可悲。明明可以好好學習,以後報效祖國。可他們卻浪費時間、浪費生命,一點也沒有周總理的信心和決心。而且他們還放棄了自己,不聽老師話,回家不寫作業。我們一定不要像這樣的同學學習。我們要努力、上進,為我們大中華共建一個美好的未來!

讀《周恩來》有感 標籤:周恩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舉起手來》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