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參觀周恩來紀念館400字作文

參觀周恩來紀念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參觀周恩來紀念館 

  今天下午,我們全家人來到楚州參觀周恩來紀念館。 

  離得很遠,就看到了一座壯觀的建築物。它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那麼莊嚴肅穆。爺爺告訴我,那是主館。進入主館,我們看見了周總理高大的漢白玉雕像,他面容慈善,眼睛炯炯有神,似乎在凝視遠方。聽講解員阿姨說,這個雕像有7.8米高,象徵著周爺爺走過的78個光輝歲月。 

  出了主館向北,就是附館。附館里陳列着許多周恩來生平用過的物品。牆上展示着周總理不同時期的照片,彷彿在像我們講述着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在這兒,我知道了周總理一生生活簡樸,為國家為人民日夜操勞,一生奔波忙碌, 

  接着,我們到了西花廳前。周總理的銅像顯得格外醒目,我們在那兒照了許多照片。 

  最後,我們又來到周恩來總理工作生活的地方——西花廳,逐一參觀周總理曾用過的物品。 

  參觀結束了,我感到自己受到了一次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 

  最後,我告訴大家一句話,千千萬萬要銘記,這就是周總理的那句名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參觀周恩來紀念館 標籤:周恩來作文 紀念館作文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文 參觀毛主席紀念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