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600字作文

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京津夏令營第四天,我們參觀了文化街、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和天津博物館。其中我最喜歡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 

  “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為紀念兩位偉大政治家而合建的夫妻紀念館。”導遊指着說,“大家看,這一種漢代建築物,他就是我們要參觀的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我順着導遊手指指的方向看去,布局呈“工”字型,主體建築為三層,屋頂採取傳統重檐形式並結合現代工藝,石材屋面,外檐鑲嵌花崗石,色彩樸素淡雅。 

  一進入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我就看見一架專機停在一個大綠棚子里。在紀念館外,有江澤民親自題寫的‘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九個大字閃閃發光。 

  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一共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瞻仰廳,第二部分是生平廳,第三部分是情懷廳.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在瞻仰廳,瞻仰廳中間聳立着兩個白玉雕像,他們就是周恩來和鄧穎超。他不僅顯示了兩位偉人與日月同輝,而且也是與山河同在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風範。 

  情懷廳位於二樓。 裡面有一個銅做的骨灰盒。原來裡面存放着周恩來、鄧穎超的骨灰。邊上有一輛汽車,他是周恩來周總理的專車.再看那1976年十里長街送總理的時刻,充滿了哭泣與悲愴。總理將骨灰灑遍我國大江南北,全世界都為他鳴笛,連聯合國也為我們的周總理降半旗,讓我們去認真體會周總理為人民的鞠躬盡瘁吧,體會全世界人民對總理與鄧奶奶的敬重吧。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周恩來的蠟像。這座蠟像做的十分栩栩如生,連身上的青筋也做了出來,“為中華民族崛起而讀書。”總理少年時代的聲音猶在耳邊。 

  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此行,給了我很多的收穫。

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 標籤:周恩來作文 紀念館作文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文 參觀毛主席紀念堂作文